南瓜墨

“我选择直面我的问题,而不是逃避,因为那才是英雄之举。”
没坑,只是更得慢。

【盾冬/锤基】看不见的朋友(八)

【闺蜜组友情向】【Loki变成鬼了】【本章有叉冬亲情向】

简介:Loki死了,就在他离家出走的第一天。他变成了鬼,徘徊在自己的尸体旁,在解开心结之前无法离开人间,可没人能听见他的声音,除了Bucky。

【性感鬼魂,在线怼死神】

【本章是Bucky主场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

刚被Shmidt收养那天,Bucky以为自己是全世界最幸运的小孩。
 

他的养父彬彬有礼,乌黑的头发梳得一丝不苟,是电影里经常会出现的那种标准绅士角色,不仅如此,还非常温柔。


“你好,James,从今天我就是你爸爸了。”
 

他说话轻声细语,朝Bucky伸出手时还体贴地弯下腰。
 

Bucky用力把手在裤腿上蹭了蹭,才小心翼翼地回握上去。
 

他心里既期待又不安,连大气都不敢喘一下。他不知道自己够不够格被这样一位优秀的绅士收养,他想尽量表现得好一些。
 

Shmidt和院长搭话的时候,他悄悄拽了拽孤儿院的白衬衫,试图让它显得更平整一些,尽管前一晚Steve已经帮他熨烫了整整三遍。
 

很多家长来收养孩子时表现得比圣母还要慈悲,可一旦发觉孩子身上有什么不合他们心意的地方,翻脸比翻书还快,被领养后没几天就被送回的孩子太多了,Bucky并不想成为其中之一。
 

毕竟,他真的很想有一个家。
 

当院长告诉他有人要收养他时,Bucky的第一个反应是——他还没睡醒。
 

事实上,他到现在都还觉得那天发生的一切像是一场梦一般。 


 

2

“Bucky,希望你在新家一切顺利。”
 

临走之前,Steve紧紧拥抱了他,真心实意地祝福他未来一切顺利。
 

他怯生生地找Shmidt要了新家的地址,写在一张小纸条上交给Steve,两个孩子伸出手拉了个勾,约定好即使相隔两地也不能断了联络。
 

离别固然令人悲伤,但对新家的期待足以冲淡一切,尤其在发现自己还有一个哥哥之后。
 

Shmidt牵着他的手走向孤儿院门口的小轿车时,一个黑色的小脑袋从车窗里探了出来。那是一个约莫十二三岁大的男孩,他留着酷酷的寸头,五官十分立体,漆黑的瞳孔下方有淡淡的墨色,看起来怪朋克的。


“就是他吗?”
 

男孩用探究的目光望向Bucky,得到Shmidt肯定的答复后,他突然就笑了。
 

“你看起来比照片上更可爱。”
 

他一边说一边把脑袋缩回车里,一通“叮铃哐啷”的翻找之后,车门被推开了,男孩跳了下来。
 

“喏,给你的,见面礼。”他朝Bucky手中塞了一个毛绒绒的东西。Bucky低头看了一眼——那是一只黑色的泰迪熊。
 

“我是Bruck Rumlow Shmidt,叫我Rumlow(朗姆洛)就好。”黑发的男孩微微抬起下巴,有些骄傲地说,“从今天起我就是你哥哥了。”
 

Bucky很难形容当时他心中是怎样一种感觉,他可以确定的只有一件事——从那一天起,他终于有了“家人”,终于有了一个地方可以称之为“家”。
 

也许他还会拥有自己的房间?拥有一整摞崭新的笔记本,不用再为了节约用纸而书写在本子背面。
 

回家路上,Shmidt跟他说了许多事。
 

比如朗姆洛是因为身体不好才无法一起去孤儿院接他,比如他们的家在惊奇镇,那是一个青山环抱,风景优美的地方……
 

那次谈话让Bucky前所未有的安心,他甚至在到家之前就睡着了,最后是Shmidt将他抱进屋子里的。
 

在那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,Bucky都十分后悔,后悔自己没能第一时间目睹新家的真容。
 

那个时候,Bucky对未来的生活满怀期待。


 

3

刚到惊奇镇那几周,朗姆洛经常会带着Bucky去镇子上玩。
 

尽管由于他身体不好,每次出门的时间总是十分有限,Shmidt规定他们必须在七点前回家,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Bucky兴奋的心情。
 

朗姆洛带他去了镇上的喷泉广场,领着他参观暑假后他会去上学的地方。
 

大多数情况下,朗姆洛的话都很少,只是沉默地领着Bucky逛东逛西。但偶尔,他也会骄傲地拍着自己的胸膛,以一副哥哥的姿态与Bucky讲话。
 

“我比你大两个年级,如果班上有人欺负你,你就报我的名字……”
 

Bucky喜欢那样的哥哥。
 

除了在镇子上闲逛之外,每当空闲的时候,Bucky就会给Steve写信,一封又一封。
 

告诉他自己过得很好,镇上的苹果糖又甜又脆;问他孤儿院后山上的兔子们还好吗;夏洛克是不是又把华生弄哭了;问他自己不在的时候,有没有带别的孩子去看恐怖电影……
 

可尽管Bucky每天都翘首期盼地盯着门口的信箱,却没有收到过一封回信。
 

也许在他离开后Steve就被人收养了?
 

也许Steve弄丢了写有他地址的纸条?
 

Bucky失落地猜测,却没有停下继续写信的手。
 

他们还有没有机会再见面呢?

 

他曾经无比期盼与Steve的久别重逢。 


 

4

Bucky是在来到Shmidt家的第二个月发现异常的。
 

那是个阳光明媚的下午,朗姆洛像往常一样带着他出去玩,他们在喷泉广场上遇到了正在遛狗的Tony。
 

Tony住在镇西的富人区,尽管年纪比Bucky还要小一岁,却已经跳级到了朗姆洛所在的年级。准确点儿说,他是个神童,还是特有钱的那种。
 

“Jarvis是最棒的。”
 

Tony摊开双手,向他们介绍自家狗狗时毫不掩饰自己的得意。
 

那是一条毛色油光锃亮的黑背,骄傲得像一个小国王一般。它红色的项圈上挂着一个金色的S型挂坠,用来宣称他的小主人Tony Stark对它的主权。
 

Tony吹响嘹亮的口哨,Jarvis便收起爪子端坐在地,他拍拍手,Jarvis就抬起前脚,有模有样地朝Bucky和朗姆洛作揖。
 

Bucky很少接触到狗,孤儿院的院长认为养他们就够费劲了,没有多余的爱心可以播撒。偶尔有一两只流浪动物溜进孤儿院也会被迅速赶走,能够被饲养的动物只有兔子和鹅——因为可以吃。
 

因此,当眼前出现这样一只聪明的狗狗时,Bucky的眼睛都看直了,突然爆发的新奇感让他迅速和Jarvis打成一片,他对Tony问东问西,想了解Jarvis的生活习性,以及Tony是怎样把它训练得如此之好的……
 

在他无比兴奋的同时,朗姆洛则被冷落在了一旁。小孩子的嫉妒表现得总是特别明显,看到新弟弟围着一只狗转来转去,朗姆洛心里挺不是滋味的。
 

拜托,他才是Bucky的哥哥哎,难道他还不如一只狗有趣?
 

于是,当Tony昂着脑袋向Bucky介绍Jarvis的镀金复式狗窝时,朗姆洛悄悄伸出手,从狗尾巴上揪下了一撮毛。
 

他的本意只是想教训一下这只不知天高地厚的狗,并不是真想和它争个高下,但狗并不知道,它只知道很疼。
 

于是,伴随着“嗷——”的一声叫,黑背一口咬在了朗姆洛的手背上。
 

在那一瞬间,朗姆洛脸上闪过了骇人的恐慌。


“你没事吧?我现在就叫救护车!”
 

Tony被朗姆洛的表情吓到了,他手忙脚乱地拉开了Jarvis,就算再怎么聪明,他也只是个十岁的孩子。
 

Tony颤颤巍巍地掏出手机,却被朗姆洛一把按住了。
 

“我没事,Tony,别打电话。”
 

男孩的手背仍在渗血,看也知道肯定很疼,但朗姆洛的表情却镇定得可怕,他再三叮嘱Tony千万不要告诉任何人之后,才拉着Bucky急匆匆地离开了。
 

当两人的背影消失在拐角之后,朗姆洛一把将Bucky推到了墙壁上。
 

他的眼神冷得可怕,那一瞬间,Bucky几乎以为他变成了另一个人。
 

“听着,Bucky,我只说一次,别让Shmidt知道。”
 

朗姆洛用命令的语气说,丝毫没给Bucky拒绝的余地。
 

沉默了好一会儿,Bucky才缓缓点了点头。朗姆洛的表情几乎是瞬间缓和了下来,他找来纱布包扎了伤口,便笑嘻嘻地拉着Bucky回家了。
 

Bucky一直以为,朗姆洛不肯告诉爸爸,是害怕爸爸会担心。
 

过了很久以后,Bucky偶尔还会想起那一天。那个时候他为什么没有发现呢?在与他独处的时候,朗姆洛从来都不会称呼Shmidt为“爸爸”。 


 

5

Loki不知道雨是几点停的,他只是孤零零地靠在树干上,就那么靠着,一直靠着,任由黑暗将自己吞没。
 

太阳早就消失在了薄雾中,随之而来的是灰黑色的云层。云层遮蔽了星月,将阴影留给大地,小镇的墓园没有守夜人,周围一片死寂。
 

Loki不断地想起自己的尸体那张苍白的脸。想起Thor空洞的眼神、Frigga无措的恸哭、Hela愤怒的大吼和Odin懊悔的泪水。
 

“为什么……”
 

鬼魂喃喃道。
 

“为什么死去的人是我?”
 

“我明明什么都没有做错。”
 

“我才13岁,我只是想气气他们。”
 

“我只是想让他们担心我,我只是想知道……我对他们也很重要……”
 

“这不公平!”
 

Loki歇斯底里地咆哮起来,发出像动物一样单纯的吼叫声,他只是为了泄愤,只是想喊一喊,好像喊了这场噩梦就能醒来一样。
 

可尽管他的叫声不断在墓园上空徘徊,却没能惊起一只鸟。


当然了,因为他已经死了,没人能听见他的声音啊。
 

Loki的叫喊渐渐变成了哭腔。
 

“这不公平……”
 

“人生本来就是不公平的。”


 

6

午夜的墓园之上,一个沉稳的声音突兀地响了起来。
 

“有的人生来就含着金汤匙,有的人生来就在臭水沟;有的人家庭美满,有的人的家庭和地狱没什么差别……不管你承不承认,投胎本来就是看脸的,运气好了你在出生那一刻就赢了,运气差了你也只能凑活着过。”
 

Loki瞪大了眼睛,刚刚还空无一人的墓园上突然出现了一个人。
 

那个人穿着黑红色紧身衣,脸上戴着奇怪的面具,从声音来判断大约是个成年男人,可个子却显得有点矮。他一边说话一边摇摇晃晃地走向Loki,语气中夹杂着危险的气息,还有一丝变态?
 

“感觉不公平是正常的,但这就是人生呀。”
 

本能让Loki向后缩了缩身子,但他突然意识到了一件事——“你能……”
 

“Bingo!哥能听见你的声音!哥还能看见你呢!厉害吧?毕竟这就是哥的工作呀。”
 

怪人朝Loki行了个礼,他明明戴着面具,Loki却好像能看见他正在对自己笑。
 

“我是Wade,死神编号233,我的工作是带你去天堂,非常抱歉,天堂到人间的高速路正在堵塞,都怪你们人类打什么二次地球大战……”
 

“你说二战?那已经结束六七十年了吧……”
 

“哎呀,哥找的借口被戳穿啦!你可真是个小机灵鬼。”
 

自称是死神的家伙“咯咯”地笑了起来:“那哥只好承认啦,没错,我迟到了,真是抱歉,不过这对你来说这也是好事吧?正好可以过过鬼魂的人生,有没有去偷看大姐姐洗澡或是去电影院看免费电影?那可超爽的!”
 

“死神”絮絮叨叨地讲述着鬼魂之身有多方便,丝毫没注意到Loki越来越黑的脸色。
 

“你为什么不早点儿来——!”

 

耳边骤然爆发的怒吼吓了“死神”一大跳,他有些惊慌地挠了挠头。
 

“哎,你怎么生气啦?”
 

“带我走不是你的工作吗?”Loki伸出手指向“死神”,“你为什么不在我刚死那天就带我走?为什么要让我看到之后的一切?我什么也碰不到,什么也做不了,只能看着那群愚蠢的Odinson不断地去寻找我……如果没有Bucky,甚至没人能听见我的声音!”
 

“等等……”
 

“死神”突然打断了暴怒不已的Loki:“你说有人能听见你的声音?”
 

“不然他们怎么找到我的尸体?”Loki气愤地回应。
 

“那个Bucky……他是你的朋友?”
 

“当然不是!”
 

“哦,那就好。”
 

听到Loki的回答,自称Wade的男人好像突然松了一口气。
 

Loki疑惑地皱起眉毛,他有种奇怪的感觉:“你这话是什么意思?”
 

“Wade”语气轻快地说:“人类和鬼魂身处于两个位面,因此在大多数情况下,人类是绝不可能听到鬼魂的声音的。”
 

“如果能听到,那么只有一种可能——那个人已经踩在了生与死的界限之上。”
 

“死神”眯起眼睛,用一种不同以往的严肃声音说道。
 

“也就是说,他马上就要死了。”
 

“所以我才说,他不是你的朋友真是太好了,不然你该多难过呀?哥真是贴心呢!”
 

“Wade”再次“咯咯”地笑了起来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⃣️久违的更新?大家久等啦!马上就要进入高潮了,希望大家能喜欢。我还挺想写接下来的几章的。

2⃣️我总感觉我写的红骷髅不够变态,我真的好愁,我为什么这么菜。

3⃣️如果喜欢欢迎留言!留言可以增加作者更新速度w。

4⃣️我知道大家更喜欢一米高,但我真的很喜欢这篇,所以并不想放弃这篇呢。

5⃣️下一个更新一米高。

6⃣️我更新真的很慢,前一个月太忙了,但是要恰饭没办法,不然只能饿死了(笑)。

评论(52)

热度(55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