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瓜墨

“我选择直面我的问题,而不是逃避,因为那才是英雄之举。”
没坑,只是更得慢。

【锤基/盾冬】坠落之后(十三)

13

【捅肾组友情向】【锤基/盾冬】本话奇异博士蚁人出没。
无脑无逻辑OOC,披着剧情向外衣的搞笑段子文,这章在正经推剧情。

我们的目标是干死灭霸。
由于更新间隔太久来个剧情简介:这是一个大家组团干死灭霸的故事。【灭霸:多大仇!】
欢迎评论留言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1
启动飞船时Loki遇到了一些麻烦,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他飘飘然的心情。
他不仅顺利逃脱,还报复了那个爱端架子的中庭巫师……奥丁的眼睫毛!这简直是自180岁那年把Thor变成青蛙后,最酣畅淋漓的事情了!
逃生的艺术在于抓紧思维的盲点。电梯是唯一的出口,所以“Bucky”要逃跑只能通过电梯,医生这么思考是符合逻辑的。
但符合逻辑并不表示正确,谁说Loki一定要逃出去了?
是的,Loki只是躲进了大厅中央的飞船里,躺在舒适柔软的真皮座椅上,跷着二郎腿看医生追逐自己制造出的幻影,一步步迈入陷阱。
哟,他还甩起小鞭子来了?那咱就行行好,帮他把电梯内壁变成弹性更好的橡胶吧。
Loki轻轻点下飞船的启动键,不由地吹起口哨,那是来自阿斯加德的旋律。

2
飞船腾空时,庄园里所有的人都听到了引擎轰鸣的声音。
他们迅速跑出门外,却只来得及捕捉一道一闪而过的蓝光。
医生试着追了一下,他把自己传送到了那艘飞船里,随即发现那只是又一个幻影。
“Loki制造出一个飞船的幻象来吸引我们的注意,却让真正的飞船隐形,趁机逃走。”
医生咬紧牙关,努力压抑喷涌而出的怒气。
Scott犹豫了一下,还是没忍住张开嘴,“呃……Dr.Strange?您一脚踩空自由落体的时候我们就知道了,不用再解释一遍的。”

3
飞至太平洋上空的时候,拂晓的微光已将天空染成橘红色。
Loki几乎要睡着了,他强撑着眼皮,毫不犹豫地将飞船调成了自动驾驶模式,可在输入目的地时却踌躇起来。
第一次降临地球时他是一个侵略者,他要搞大新闻、大场面;他要把复仇者联盟那些讨厌鬼按在地板上摩擦;他要打他哥哥的脸……于是他很容易就选定了纽约,那个全球最大的城市,无数外星人、变种人、变态杀人狂争相光顾的热门场所。
第二次降临地球时他是一个寻找者,他几乎是被Thor拎着后颈拽来找众神之父,于是目的地非常明确——大树下养老院。
可现在呢?他只是一个流亡者,没有目标、没有归宿、茕茕孑立、形单影只,生理和心理上的老家都被炸成了飞灰。
他根本不知道该去哪儿。
Loki掏出阿戈摩托之眼,碧绿色的宝石被晨曦裹上一层淡淡的荧光,散发出迷人的色彩,就好像它真的变成了一只眼睛。
Loki突然觉得有些讽刺,他连目的地都没有,夺走这枚宝石又有何意义?
难不成真如美国大兵那两个手下说的,为了生存去投靠灭霸吗?
他当然做得到,只是背叛而已,他就是这样的神。
又或者,单枪匹马,像写在瓦尔哈拉布满宝石金瓦的天顶之上、最耀眼的那些英雄一样,去复仇?
这样的选择只是想想就让他心头涌上一股寒意,他甚至忍不住颤抖起来。
不对,他又不是三岁小孩,一点想象就能吓成这样?何况这寒意太逼真了,他甚至听到了自己牙齿打颤的声音。
空气中弥漫着狂躁的魔力气息,Loki抬起头,不知何时,晨曦消失了,黑暗自脚下而出,仿佛流动的沙,黑色的土地替换掉了纯白色的地板,头顶是星星点点的璀璨星辰。
这样的情景不是第一次发生。Loki脑中嗡的一声,一种古老的魔咒禁锢住了他的四肢,眨眼间他便动弹不得。
这种魔咒叫做恐惧。
对面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,布满纹路、其下流淌着深不见底魔力的深紫色皮肤;充斥着疯狂、但又无比坚定的眼神;宛如实质般强大的精神压迫感……是灭霸。
仿佛刀子划过黑板,灭霸发出轻蔑的笑声。
“我早说过,对于那些背叛我的人,即使追到天涯海角我也不会放过。”

4
“别装腔作势了,这只是个通讯魔法,你伤不到我。”
Loki强装镇定,但颤抖的指尖出卖了他。
灭霸满不在乎地点点头,“你说得对,”Loki注意到他在摩擦无限手套关节上的宝石,“不过这只是暂时的,托你的福,不到一周我就能到达地球,希望到那个时候你还像现在这样镇定。”
灭霸咧开嘴,这让他凹凸不平的紫脸显得更瘆人了,“顺便告诉你,我手下的先头部队会到的更早。”
Loki咽下口水,“前提是你能抓到我。”
灭霸笑了,中庭最丑的蛤蟆笑起来也比他好看千百倍,“前提是我真的打算抓到你。”
“……你什么意思?”Loki瞪大眼睛。
“我是说,如果你把手上的东西给我,我可以既往不咎,放你一条生路。”
“你杀了我的哥哥,杀了我的人民,现在还想哄骗我,将时间宝石拱手让出?”Loki的呼吸急促起来,他几乎是吼出了这句话。
“别跟我谈条件,我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,你会在乎人民和Thor?真是天大的笑话。”灭霸啧了一声,朝身后挥了挥手,“不过为了我的理想,那枚宝石的确值得更多。”
一群人被推搡着从灭霸身后走出,Loki感觉喉咙被扼住了。他死死盯着前方,他们的穿着和面孔他再熟悉不过,这怎么可能?
眼前的人们,正是他用宇宙魔方送走的那些阿斯加德人。
“喏,你的人民还给你。”
Loki屏住呼吸,嘴唇在颤抖,“我怎么知道他们不是你制造出的幻象?”
灭霸往人群中一指,一个身着银白色铠甲、五花大绑的女人被推了出来。
瓦尔基里不忿地抬起头,她的脸上伤痕累累。
“弱鸡,别把宝石给他!他会毁了这个世界的!”
可Loki完全无视了她,他只是瞟了一眼,就将目光投向灭霸,“只有人民可无法构建一个国家。”
灭霸沉思了一会儿,“你是我见过最狡猾的阿斯加德人了。”

“是约顿海姆人。”
灭霸点了点头。
“算你运气好,再多送你一个地球吧,反正等我大业达成,那里应该会空出来不少地方,你想重建阿斯加德都不是问题。”
“这是最后通牒,选择权在你,是答应这笔划算的买卖,还是麻烦一点,等我去你的尸体上拿时间宝石?”
Loki的脸上毫无波动,“交易时间?”
灭霸又笑了,这次是势在必得的笑。
“5个地球日之后,纽约,具体地址我到时候通知你。你真该感谢我,替你消灭掉了王位的竞争对手。”

5
通讯魔法的投影褪去后,Loki几乎是立刻瘫倒在了地板上。他摩挲着手中的时间宝石,心脏在胸口砰砰直跳。
灭霸最后的那句话显然是故意的,他刚说完,Loki就感觉到好几股怀疑的视线。
放到以前,他一定会非常介意这件事。
但现在Loki一点儿也不在意了,他只知道,Thor拼命守护的人民还活着。
那他是不是也有机会活下来?
Loki的视线模糊起来,他究竟该怎么做?

6
伴随着低沉的抽泣声,金宫的长廊里飘荡起悠扬的歌谣。
Frigga轻轻拍着男孩的后背,像弹水的翠鸟般浅吟低唱。
过了好一会儿,太阳渐渐低沉下来,天空被夕阳染成了红色,抽泣声终于停止了。

Frigga捋起男孩耳边的发丝,平静地问,“Loki,你觉得你父王是怎样的人?”
男孩揉了揉眼睛,有些疑惑,“那……当然是英明神武,睿智又强大,四海敬仰、万人臣服、九界最伟大的众神之父了!”
Frigga微微一笑,点了点男孩通红的鼻尖,“他说过谎哦。”
男孩露出难以置信的神情。
“八百年前,九界还未统一,战火曾燃烧到了彩虹桥前。阿斯加德几乎一半的建筑都被摧毁,马蹄所过之处,硝烟四起、生灵涂炭,我也不幸在那场战争中……”
Loki紧张起来,担忧地望向自己的母亲。
“你受伤了吗?”
Frigga摸了摸Loki的脑袋,点了点头。
“一只火箭贯穿了我的右肩,血液混杂着诅咒的火焰侵蚀了我整个右半身,我迅速晕了过去。再次醒来的时候,我躺在王宫里,Odin就坐在我床边,将一个宝石头饰戴到了我的头上。”
“那是瓦特海姆最优秀的工匠所打造的后冠,我知道我们终于胜利了,然后我问Odin,我戴上好看吗,他没有任何犹豫,重重地点了点头,说好看。”
Frigga突然便笑了起来,“怎么会好看呢?那个时候,我半个身体都被灼烧成了焦黑色啊……这显然是个弥天大谎,可当时我却高兴的不得了,类似这样的谎话,你父王说过无数次,他说过的谎可要比你多太多了,难道这样他就是邪恶的吗?”
Loki瞪大了眼睛。
“可是……那是善意的谎言啊。”
“对啊。”Frigga直视Loki的双眼,轻轻点了点头,“如果心存善念,谎言也可以是好的,那为什么掌管诡计与谎言的神明就一定是邪恶的呢?”
Loki愣住了,他竟不知该如何回答,好一会儿才挤出一句带着哭腔的话语。
“可是……为什么没人相信我?”
Frigga的脸上掠过一丝微笑,她指向不远处廊柱旁的灌木丛。
“真的没有人相信你吗?”
Loki顺着Frigga的手指望去,他盯着灌木看了好半天,才终于张大了嘴巴。
他辨认出一个金色的小脑袋,脑袋的主人显然已经在那里站了好久,他耀眼的发丝乱成一团,上面沾满了树叶和灰尘。
Thor靠在廊柱后面,小心翼翼地探出半个脑袋,像好奇的猫一样朝这边瞄,然后他突然意识到有什么不对。
他似乎被发现了?
Thor大叫一声缩回了脑袋,又大叫一声蹦了出来,他挠着后脑勺,表情比石膏像还僵硬。
“中午好啊……Loki、母亲?”
Loki下意识地怼了回去,“你的中午可真久,太阳都快下山了。”
Thor迅速瞟了Frigga一眼,然后他像是下定了决心一样,突然就动了。
金发的男孩重重地撞进Loki怀里,强烈的冲击让Loki摔倒在地,他仰面倒在草坪上,后脑因撞击而隐隐作痛。

Loki皱紧眉头,怒骂几乎要脱口而出,可一个坚定的声音突然从正上方冒了出来。Thor紧紧抱住了他,双手因用力而微微颤抖。

“Loki,你不要在意那些话,我已经教训过那些坏小子了,无论你是斜神、正神还是弯神,我都不在乎,你永远都是我的弟弟!”
在少年的叫喊声中,太阳终于落下山头,周围的光线暗淡下来,远山和阴暗的天空融为一体,就好像它们本就是同一个颜色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来自吐槽的分界线
1⃣️久违的更新,谢谢一直等待的各位!看了复联3预告真是气得我肝颤。我讨厌悲剧,生活本来就非常艰难了,在电影里为什么不能给大家一个好结局呢?我喜欢漫威宇宙的每一个人(除了灭霸【灭霸表示自己躺枪了),希望他们都能好好的。
2⃣️下一话下周六左右更,正式开始打灭霸,锤哥正式上线,闺蜜组再次碰头,复联各位集合,一起干死灭霸,说不定小蜘蛛也会上线(还没想好),可以写战斗场面了真是开心,希望你们也能喜欢!
3⃣️考虑到复联3快上映了,而且这篇快完结了,我想在上映前完结,所以先紧着这篇更新了,相应的《见鬼物语》的更新时间就会随机一点。
4⃣️结尾的回忆杀接的是第10章开头,因为这章的剧情本来打算在11章里讲的,如果忘记了可以回头看一下,顺便四勇士也和Thor一起来找Loki了,他们也是关心Loki哒(反正我希望大家都对Loki好🤦‍♀️)

5⃣️只要写的时间一长,写到后面我就开始瞎写了,看了一遍感觉这一话写的太急了,下一话更新前我修改一下。

欢迎评论留言呀,看到评论我一高兴更新速度也会增加的w~


评论(30)

热度(122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