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瓜墨

“我选择直面我的问题,而不是逃避,因为那才是英雄之举。”
没坑,只是更得慢。

【盾冬/锤基】这个邪神一米高(5)

【Loki变成小豆丁了】【基巴闺蜜组友情向】【盾冬/锤基】【豆丁Loki的神助攻】双CP,非常沙雕,阅读谨慎。
简介:复一后的Loki卷进了空间乱流,变成了小孩子的模样,并且掉到了美队3Bucky藏身的安全屋里。大锤还有一两章登场。
本章有少量美队3对白。

小小邪神的盾冬观察日记——论中庭人的口嫌体正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
“你……你是Bucky的孩子?”
狭小的安全屋里,Steve的声音在回荡。
那一瞬间,Loki的白眼差点儿没翻到天花板上。
……哈?
你才是凡人的孩子呢!你全家都是凡人的孩子!
邪神甚至都没刻意掩饰脸上的嫌弃,他眉毛一皱,包裹着银舌头的恶毒小嘴巴就准备开始“突突突”了——变小也改变不了他出色的骂街技能。
“愚……”
等等。
Loki抬起眉毛,瞧瞧美国大兵这个受伤的表情,他似乎……很介意问题的答案?
不仅如此,邪神的余光扫向大兵颤抖的嘴唇——他在慌张。
敌人的慌张就是自己的快乐,邪神从不介意多来一点快乐。
于是,碧绿的小眼珠子滴溜溜一转,他就又有了鬼主意。
……
Steve听见那孩子大叫了一声“鱼”,就突然安静了下来。善良的大兵思索了一下,估摸着他大概是饿了。
可到哪儿弄吃的去呢?
美国队长向来不擅长照顾小孩,尽管他很讨小孩喜欢,他这辈子唯一养过的生物是Bucky曾捡回的那只短毛猫,那甚至不能算是养,因为喂猫和铲屎的工作基本都是Bucky在做,他只是偶尔撸撸那只猫。
想到这里,Steve突然觉得心口暖暖的,他蹲下身子,伸手揉了揉那孩子的脑袋,哟,这手感也挺像猫毛的。
“别害怕,叔叔不是坏人。”
呵,Loki在心中翻了个白眼,坏人都这样说。
“叔叔只是想问你一个问题,你的爸爸是Bucky吗?”
小孩张开粉嘟嘟的嘴,奶声奶气地摇了摇头。
“不是哒……”
狂喜爬上了Steve的脸,他甚至想握紧双拳,跳起来大喊一声“Yes!”,但这个想法转瞬即逝。
因为男孩突然甜甜地笑了起来。
“我的爸爸叫James Barnes。”
………
哗啦啦。
咦,谁的心碎了一地?

2
Bucky三步并两步,顺着公寓后墙的排水管往上爬。
搬来的头一天他就踩过点了,这个位置是死角,不仅摄像头拍不到,行人也很少,只用11步他就可以到达安全屋西面的窗子口。
刚数到11,Bucky便扣住了窗子沿。
他悄无声息地翻进屋内,看到了一个意料之外的身影。
Steve站在那里,穿着深蓝色的紧身制服,他的肌肉和两年前一样饱满有致,充斥着力量感。
Bucky感觉自己的心跳骤然加快,他愣愣地盯着那个男人,直到他转过身来,然后,便是难熬的沉默。
先开口的当然是Steve。
“你认得我吗?”
Bucky感觉喉咙里涩涩的。
“你是Steve,”
不。
“我在博物馆看过你的介绍。”
不是这样的。
你应该说出真相,说你想起来了。
这会害了他。
他很强大,不会有事的。
可上次他就差点死了,差点被我杀死。
那不是你的错。
所有人都认为是我的错!
不然……为何连维也纳的事也要算在我头上?

“我知道你有点紧张,你也有理由紧张,”Steve顿了一下,直视Bucky的双眼。
“但你在撒谎。”

3
“我要的黑布林呢?”
Loki甩了甩手中的小黄鸭(美国队长刚刚把它捡回来了),语气颇有些不满。
他讨厌别人忽视他,更讨厌别人一边忽视他一边打情骂俏。上一个这样干的人是Thor,他脑袋、下巴和渗血的小腹都品尝到了代价。
Loki皱起眉头,试图表现得生气一点,尽管由于声音太嗲,这只能让他显得委屈巴巴。
“你答应过只要我乖乖喝牛奶就买黑布林回来的!”
Loki的声音将Bucky拉回现实,他往Steve身后望了望。小孩好好地坐在沙发上,目光交汇时还朝他撅了撅嘴。
Bucky的心突然就被内疚填满了。
“对不起,我好像把它丢到小巷里了。”

4
Steve面色复杂地看着Bucky将一双小皮鞋套在Loki肉嘟嘟的小脚上,然后他捏住两根细细的鞋带,动作娴熟地打了一个蝴蝶结,活像一个颇具经验的家庭主夫。
“维也纳的事情不是我干的,我现在不干那种事了。”
Bucky看了Steve一眼,迅速收回视线,将一个墨绿色的书包套在小孩背上,那书包足有三分之二个豆丁那么大,Bucky不得不收紧绑带,将它固定在Loki肚子上。
“我相信你。”
Steve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,“但那些认为是你的人来了,他们不会留活口,即使……”Steve瞅了黑头发的小孩一眼,他总觉得这孩子看他的眼神怪怪的,就像在看一只毛毛虫或是从鞋底抠下来的什么东西,“即使你带着孩子。”
天哪,Steve知道现在情况紧急,可他真想问问这孩子是Bucky和谁生的。
耳机里传来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,“队长,我是Sam,德国特种部队上楼顶了。”

5
“你把我从河里救了出来,为什么?”
Steve斟酌了半天,还是决定先拉近关系,再探究“孩子他妈是谁”这个问题。
Bucky抽下左手手套,露出银白色的机械手。
“我不知道。”
“你知道!”
Steve突然放大声音,吓得Loki后退了一步。
怎么搞的?这俩小情侣还闹起脾气来了?
邪神还没来得及露出鄙夷的表情,一个从天而降的黑色球状物就让他汗毛倒竖——是手雷。
“砰——!”
“砰——!”
电光火石之间,Bucky和Steve对视一眼,迅速将两枚手雷击飞到窗户外。
两名全副武装的士兵踢破窗户跳了进来。
Bucky举起左手,替队长挡住一名士兵的子弹;Steve砸下盾牌,将冲向Bucky的士兵打倒在地。
Loki缩在角落里,他这下算是看出来了,这俩人嘴上说着不要,身体却很正直嘛。
他们配合默契的就像多年的老搭档……不,简直就是老夫老妻!
解决了两个敌人,Steve和Bucky再度对视,不约而同地将目光投向Loki。
“这里太危险了。”Steve说。
Bucky点了点头,快步走向Loki,一只手拎住了他的衣领,然后轻声在小孩耳边说。
“豆丁,数到三,就拉开降落伞包。”
嗯?
拉开什么?
Loki正准备询问,双脚却突然离了地,伴随着一股巨力,他小小的身体像铅球一样被丢出窗外。
“卧槽槽槽槽槽槽槽——————”
在初升的朝阳下,小小的邪神尖叫着向下坠去,直到一顶橙色的降落伞在他身后张开。

Bucky转过头,发现Steve正一脸惊恐地看着他,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。
“让你见笑了,没教育好,这孩子就是爱讲脏话。”
等等,这不是问题的关键吧?你刚才丢出去的是个孩子啊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来自吐槽的分界线
1⃣️接下来更《坠落之后》,还是先把那个完结了,因为19章有些改动,而且改动略大,于是我打算和20章一起放出,所以会稍微慢一点。
2⃣️突然也有点想更《见鬼物语》,真是烦恼。

3⃣️欢迎评论留言!

4⃣️发现自己1500粉了,我想想如何弄个福利😂,谢谢各位的关注!



评论(64)

热度(1839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