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瓜墨

“我选择直面我的问题,而不是逃避,因为那才是英雄之举。”
没坑,只是更得慢。

【锤基/盾冬】这个邪神一米高(3)

【Loki变成小豆丁了】【基巴闺蜜组友情向】【盾冬/锤基】双CP,非常沙雕,阅读谨慎。
简介:复一后的Loki卷进了空间乱流,变成了小孩子的模样,并且掉到了美队2后Bucky藏身的安全屋里。
之后会按美队3剧情线走,文中的30号安全屋就是队3里Bucky那个安全屋。

本章依然很短,但还是厚脸皮说欢迎评论留言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1
冬日战士发誓,他会带走那个“小哭包”,纯粹是因为害他变傻的责任感所致。
当然,如果硬要说,也有一点儿是因为他想到了曾和Steve一起养过的那只短毛猫。
黑毛,绿眼睛,一副拽呼呼的样子,不得不说,这个孩子和“鱼钩”(那只猫的名字)像极了。
哦,他们连炸毛的样子都特别像。
他是不是也喜欢金枪鱼罐头?
离开29号安全屋的路上,Bucky这样想。
他决定待会去买点金枪鱼沙拉。

2
寻找一个新的安全屋是项异常辛苦的工作。
首先,你必须仔细筛选安全屋的周边环境,确保有一条能及时逃跑的路线。
其次,房东事儿不能多,为人冷漠,对你爱搭不理,从来不关心你私生活的那种是上选。
最后,这间安全屋的房租不能太高……
“如果能再便宜50欧元就最好了?”
Bucky掂了掂扁得“前胸贴后背”的钱包,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大写的“穷困潦倒”。

30号安全屋的房东叹了口气,五官挤在一起。

Bucky咽下口水,哦,看来还是太勉强了。
善解人意的冬日战士耸耸肩,“不行也没事,我就是随口……”
“当然可以。”

嗯?
冬日战士的耳朵竖了起来。
30号房东的眼神温柔得能掐出水来,他望向Bucky身后,准确点说,是Bucky背后。那里趴着一个昏睡的黑发男孩。
他睡得很沉,肉嘟嘟的小手环绕在Bucky脖子前,右手拇指还噙在嘴里,不时吸上两下,在梦的世界里,他或许正在布丁的海洋中遨游呢。
“单亲爸爸带孩子的辛苦我是了解的,如果有什么需要,你随时可以找我,我就住在9层,你们楼下。”
房东将一张名片插进Bucky外套的口袋里,便挥手离去了。
Bucky犹豫地张开口,过长的反射弧终究让他慢了一步。
“……啊?”
“我不是……我没有!”

3
Loki醒过来了,带着满腔怒火和羞愤。
这次真不怪小王子小心眼,如果你是个魅力十足、帅气满分的千岁直男(好吧,也可能是千岁弯男),一觉醒来却发现自己穿着一件印有长发公主、白雪公主、灰姑娘、小美人鱼……几乎所有迪士尼小公主的镂空蕾丝睡裙,你也会崩溃的。
它甚至是粉色的!
如果不是碍于面子,他一定会尖叫的。
于是他尖叫了。
反正他现在看上去只有5岁,5岁的邪神或许也没那么在乎面子。

4
Bucky不是故意把金枪鱼沙拉丢到那孩子脸上的。
他只是被突然响起的声音吓到了,他以为自己听到了“调试”开始时的提示声。
在九头蛇总部,每当那些坏家伙觉得他又做出了什么出格的行为,或者单纯只是想“欣赏”他被电击时扭曲的表情时,那个尖利的提示声总会响起。
然后就是深深烙印在脑海中的步骤:
坐上洗脑机、咬好护齿套,开通电源……
紧接着,就是无止尽的疼痛。
每“调试”一次,Bucky便感觉自己离“自己”更远了一点。
再“调试”多少次,他的灵魂就会彻底迷失,变成一个任人摆布的提线木偶?
Bucky不知道。
但他知道,自己不想这样。

5
Loki本来打算说脏话的。
用他游历各地、博览群书,千年来积累下的骂街词汇之精华,经九界最灵活的银舌头所修饰,锻造出惊世骇俗、出口便能让对方懊悔没戳聋自己的超级无敌究极体脏话。
但他刚张开嘴就闭嘴了,不是因为思想境界突然提高,意识到小孩子说脏话会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……而是因为对面的“大个子”突然瞳孔失焦,浑身颤抖了起来。
而他只看了一眼,就明白发生了什么。
在奥丁回答“No”,他掉下彩虹桥,被猛烈的时空风暴撕裂身体,被灭霸施以精神和肉体的双重折磨后,他也有过类似的症状。
PTSD。
创伤后应激障碍。
地球人似乎是这样称呼此类症状的?
鬼使神差,Loki镇定地抹掉脸上的沙拉酱,一把抓住了“大个子”的手。
“别担心,你现在很安全。没有人能伤害你。”
用稚嫩的童声说出这种安慰话,总觉得不太可靠呢。
可Loki还是重复了一遍。
“别害怕,你现在很安全,没有人能伤害你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来自吐槽的分界线
1⃣️本来想写见鬼,看了一眼备忘录,发现这个写了两段了,就一气写下去了,我可能是个“薛定谔的作者”😂。
2⃣️节奏有点慢,也可能是我每章字数太少,总之下一章进入美队3剧情线。【但是最近优先更别的坑【喂

欢迎评论留言!



评论(40)

热度(1799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