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瓜墨

“我选择直面我的问题,而不是逃避,因为那才是英雄之举。”
没坑,只是更得慢。

【锤基/盾冬】坠落之后(十八)

【捅肾组友情向】【本话小蜘蛛、猎鹰、蚁人出没】

原作向,无脑、无逻辑、OOC。
简介:Loki、Bucky互相治愈,大家一起揍灭霸的故事。
这话我觉得还挺燃的,希望你也能觉得燃!

Bucky真是个小天使呀。

欢迎评论留言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1
Tony Stark心神不宁地站在复仇者大厦屋顶的停机坪上。Friday的提示灯第五次亮了起来,结果依然是“没找到”。
整栋大厦从上到下、从内到外都被仔细搜寻过了,但始终没能发现他们的踪迹。
黑豹的信号早就发了过来,幻视已被严密地保护起来,寇森那边的特工队伍也准备就绪了,只剩下他们这边了。
可美国队长、冬兵、还有猎鹰几个人好像凭空蒸发了一般,突然就失去了踪影,一同失踪的还有黑豹提前准备好的武器。
他们究竟去了哪里?
在这样关键的时刻?
Tony看了一眼手表,深深地叹了一口气,他转身走向昆式战机,示意Natasha不再继续等待,准备起飞。
可就在这时,Friday的提示灯第六次亮了起来。
“找到他们了吗?”
“不,Sir。”Friday的声音毫无波动,但Tony却瞬间泄了气。
“时代广场上突然出现了一群外星人,经外貌扫描和物种鉴定,基本可以确定是233名阿斯加德人和1名地球人,那名地球人有99.23%的可能性是班纳博士,请问需要更改航线,立即前往时代广场进行调查吗?”
Tony的眼睛突然就亮了起来。
“当然!”

2
6岁那年,Loki曾不小心掉进了冰窟窿里。
刺骨的河水将他吞没的一瞬间,他的心也被恐惧吞没了。
四肢拼命地在水中乱蹬,但毫无作用。来自水面的光线离他越来越远,缺氧使他的胸口又胀又疼,身体也变得无力起来,视线渐渐模糊。就在他以为自己将沉入黑暗,魂归尼伯龙根时,眼前突然出现了一缕光。
Thor跳了下来,金发像正午的阳光般刺眼,他小小的手掌用力攥紧了Loki的胳膊,将他拖出黑暗,拉出水面。
空气久违地灌进Loki的喉咙中时,与死神擦肩而过的恐惧感突然就爆发了,眼泪无法抑制地涌了出来。
看着痛哭的弟弟,金发的男孩竟然笑了。他的嘴巴咧得大大的,脸上带着少年人的意气。
“别担心,弟弟!无论多少次你掉进湖里、掉进深渊、哪怕掉进尼德霍格的食道里,我都会将你救出来的。所以别再哭啦,妈妈还等着我们带肥美的鲈鱼回去呢!”
幼小的Loki抹去泪水,用力点了点头,相信了哥哥。
而此后的数百年里,Thor也的确在拼命守护这句诺言。
直到一切崩塌,Loki掉下彩虹桥那天,他没能抓住他。
而这次,更没有人能抓住他了。

3
濒临死亡的感觉出乎意料的平静。
时间好像被拉长了,Loki能清晰地听到自己骨头的摩擦声,心脏急促的跳动声,还有肺部拼命收缩,却得不到一丝空气的悲鸣。
灭霸紧盯着他,脸上诡异地露出悲哀的表情,似乎在为他哀悼,又好像在欣赏生命是如何消逝的。
才不需要你的怜悯!
Loki用尽全力抬起手,对准灭霸的鼻子砸下一拳。
可这一拳连泰坦人的皮肤都没砸破,邪神反手又是一拳,却好像砸进了棉花里,灭霸连眼睛都没眨一下。
紫脸的泰坦人任由他垂死挣扎,就好像在放纵一个胡闹的孩童。
他甚至露出了嘲讽的表情,似乎在说“蚍蜉撼大树,可笑不自量”。
可突然,这嘲讽变成了戒备。

4
空气中传来一声巨响,Loki应声落地。
紧接着,是第二声、第三声。
炮弹像过境的蝗虫一样铺天盖地卷了过来,呼啸着砸向灭霸。
灭霸竖起双臂,做出防御的姿势,可巨大的冲击依然打得他不断后退。
终于,泰坦人的忍耐到达了极限,他握紧左拳,往前一挥,天蓝色的屏障骤然出现,将一枚枚炮弹悬停在半空,灭霸再一挥手,炮弹原路返回,爆炸卷起层层烟尘,远处传来“轰隆隆”的声响。
Loki躺在地上,大口地喘着粗气,伴随着“嗖”的一声响,他看到一条白色的线缠上了他的腰,然后白线猛得一紧,他被拉进了爆炸产生的滚滚烟尘中。
“啊,竟然是你!想跳楼的巫师先生!”
头顶传来一个有些耳熟的声音。这是谁来着?话唠侠?
Loki颤抖着抬起头,首先入眼的却是一抹金属的反光。
他看到一条手臂。
他看到一条完全由振金构成的手臂。
Loki认得这条手臂。

5
Bucky伸出了手,想把Loki从地上拉起来。可邪神没有做出任何回应。
他只是震惊地盯着Bucky,就好像看到了什么不该出现在这里的东西,比如圣诞老人?
恰好碰见美国队长,就厚着脸皮跟了上来的年轻蜘蛛侠探出头,嘴里嘟囔着什么“我认识他,他来自斯莱特林”之类的古怪话。
Steve、Sam、Scott则往前迈了一步,戒备地望向灭霸的方向。
“你来干什么!”
Loki突然爆发出一声嘶吼。
Bucky放下枪,有些疑惑地挠了挠头。
“来救你啊。”

可是为什么?

“我是问你为什么要来救我?”

“不是你让我来的吗?”
Loki一脸不可思议,“我什么时候叫你来了?”
Bucky在裤兜里摸了摸,摸出一个有圆形屏幕的机器,那是一个追踪器。
“你从保险库里拿走了那个马克杯对吧?墨绿色,缺了一个口的那个。在你发来的视频里,9分31秒的时候,这个杯子出现在了桌子上。”

Loki的双肩缩了一下,但Bucky似乎没有发现,仍在继续。

“你明知道我会给每件藏品都装上追踪器,却还是拿走了它,难道不是因为想让我来找你吗?”

“你怎么证明这不是个巧合?也许我只是特别喜欢那个杯子。”

对,肯定就是这样,Loki试图反驳。

可究竟是为了说服Bucky,还是为了说服他自己呢?

“或许吧,”Bucky点了点头,“可你总是心口不一。”

“你明明喜欢甜食,但如果我问你要不要吃,你一定表现得不屑一顾;你明明是因为担心才会在深夜来到我床边,却非要说是被我吵醒的……”

不,真的是被你吵醒的。Loki翻了个白眼。

“于是我就在想,如果你没有在视频中表现的那样无所畏惧呢?如果你……其实非常害怕一个人面对灭霸,希望有人能来帮帮你呢?”

Loki冷笑起来,“帮我?你以为你是谁?”

Bucky的眼神认真得可怕。

“我是你的朋友啊。”

胸口有种窒息的感觉。

Loki 的视线突然就模糊起来,他别过头,“不对,当时我问你的时候,你明明说……”
“友情是需要时间来验证的,”Bucky抬起枪,对准灭霸的方向。
“时间早就够了。”

6
“是我失策了,没想到诡计之神也会有朋友。”
灭霸微笑着走了过来,扫视满脸戒备的几人。
视线落到Steve身上时,正直的大兵摇了摇头。
“不,我不是他的朋友,我来是为了Bucky。”
猎鹰瞟了队长一眼,摊开手,“我也不是他的朋友,我来是为了队长。”
笑容爬上蚁人的脸,“我也不是他的朋友,我来是为了Sam。”
视线突然都集中到了年轻的蜘蛛侠身上。
Peter不自在地看了看大家,“呃,我来是为了……正义?”
剑拔弩张的战场上突然就安静下来。
Peter感觉脸上烧烧的,“嘿,你们下次玩接龙前能提醒我一声吗?我好提前想词!”

7
灭霸笑了,饶有兴趣地打量着眼前的几个人,“不管你们因何人而来,扛着几把枪和大炮就想来迎战我,还是挺有勇气的,或者说有勇无谋?”
Scott摇了摇头,“别嚣张了,我们的援兵马上就到!”
然后他看向Steve,压低声音,“队长,我出门太急没带手机,你告诉钢铁侠我们到这里来了吧?”
“当然。”
Steve点了点头,“我给Tony留了一张便签纸,就贴在冰箱上,”
美国队长突然有些心虚,“他应该……能看到吧?”
周围瞬间安静下来,直到Sam“啪”一声一巴掌拍上自己的脸。
该死,他也没带手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来自吐槽的分界线
特别鸣谢小伙伴A陪我讨论一些剧情上的问题。

1⃣️下一章大锤登场!
2⃣️本章里有两个梗我一直想写,一个是“友情是需要时间来验证的”,来自第6章;一个是小蜘蛛说“正义”那里,我早就想好了😂
3⃣️下一章下周内吧~还有五章左右完结。明天我打算更个“见鬼物语”。
4⃣️之后的剧情里,想试着写一下Bucky治疗PTSD相关。

5⃣️马克杯的梗来自第11章结尾。

欢迎评论留言呀!评论可以加快拖延症作者的更新速度😂。


评论(58)

热度(1319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