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瓜墨

“我选择直面我的问题,而不是逃避,因为那才是英雄之举。”
没坑,只是更得慢。

【锤基/盾冬】坠落之后(十七)

【基巴闺蜜组】无脑、无逻辑、OOC、原作向搞笑段子文,但这话正经得不像话。
原标题是《如果遭遇灭霸后Loki掉到瓦坎达了》。
简介:闺蜜组互相治愈,锤基盾冬好好的,复联全员揍灭霸的故事。
Loki,你也是英雄呢。
欢迎评论留言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1
虽然口口声声说要成为救世主,但Loki从不觉得自己像个英雄。
他既没有孤注一掷的勇气,也没有背水一战的骨气,在开始行动时,他首先准备好的一定是退路。
因为他一直都是个害怕失去的人。
在得知自己的身份前,他害怕失去与Thor平等的地位。
在得知自己的身份后,过往的一切怀疑都有了答案。
紧接着,便是深不见底的恐惧。
“如果我不是阿斯加德人,那他们会不会根本就不爱我?”
强烈的不安感瞬间攻占他的心房。
既然血脉的联系已不存在,那还有什么能赢得家人的爱呢?
他唯一能做的,只有证明自己“有用”。
“如果我有用,就不会被抛弃了吧?”
于是,他一手导演了劳菲入侵的戏码。他宁愿手刃亲父,也要证明自己的忠诚。
“你们看,我救了众神之父,我是值得被爱的。”
可他的全部努力,只换来了一句话。
“No,Loki。”
又有谁会知道,这句话否定的不只是一件事,而是他小心翼翼、努力维系了千年的整个人生呢?
“好啊,既然你们都否定我,那我为何还要正视自己?”
于是,谎言之神松开了手,从世界树的顶端坠落,他的世界从此崩塌。

2
平原上起了雾,白茫茫的雾气携着一丝寒意朝Loki逼来。
泰坦星的来客从雾气中走出,他身着战甲,头戴金盔,左手掌上还覆着用恒星锻造而成的武器。
他拥有强大的力量,他通晓永恒之族所有超人的哲理,他被知识诅咒,他的皮肤几乎无法摧毁……和这样的家伙对决没有任何好处,因为你压根儿就找不到退路。
可Loki还是向前迈了一步。
他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。
灭霸笑了,紫色的皮肤挤出层层褶子,好像癞蛤蟆的皮。他这样的强者永远都青睐于有勇气的人,“怎么,你比我还心急?”
Loki谄媚一笑,将时间宝石又举得更高了一些。
“我只是相信您是个言而有信的人。”
灭霸握紧左拳,无限手套上一道蓝光一闪。
周围的雾气似乎变得更加模糊了,空间发出令人牙酸的震颤声。
“当然。”
话音刚落,灭霸身旁就出现了一条蓝色的线,蓝线闪烁了几下,骤然扩大,空间像口袋一样被拉开了。
时空裂口的另一边,一群阿斯加德人相互依偎着,他们的衣服和铠甲上布满了划痕和灰尘,神情疲惫又不安,Loki感觉自己的心被一只看不见的手狠狠地揪住了。
人群惊恐地朝这边望了过来,看到灭霸时明显往回缩了一下。
但很快,他们注意到了紫脸反派对面的小王子,有人疑惑地注视,有人发出惊叹的声音,还有些人则抓紧了同伴的袖口,露出担忧又期待的神情。
别那么看我啊,我又不是为了你们。
Loki轻轻咽下口水,努力摆出若无其事的样子。
“把他们放了,我就把时间宝石给你。”
瞧他这话说的,跟电视剧里要违背诺言时的反派一模一样,灭霸怎么可能会爽快答应呢。
“以你的信用记录来看,这句话可信度不高啊。”
“拜托了,权当是弱者的特权。”Loki眨了眨眼睛,狡黠一笑,“您违约时我要面临的风险,可比我违约时您要面临的风险大多了,不是吗?您可以不信任我,没必要不信任自己的力量吧?”
这句话把灭霸逗乐了,他点了点头,“你说得还挺有道理。”
紧接着,一层冰霜攀附上了Loki的皮肤,宛如实质的杀意包围过来,那一瞬间,他好像坠入了冰窖中。
“反正如果你背叛我,我就杀了你。”
哦,多么熟悉的台词。诡计之神的心再次揪成一团。

3
瓦尔基里挣扎着想要穿过时空裂口,但一道看不见的墙挡住了她,她知道,那是空间宝石在作祟。
从Loki出现那一刻,周边的阿斯加德人便骚动起来。大家疑惑、担忧……但更多的人则是期待。
“是二王子殿下!他一定是来救我们的!”
“别逗了,小王子是怎样一个坏胚你们又不是不知道?诡计之神,啧啧,他多半是来向灭霸投诚的吧。”
“你给我闭嘴!”
不知是谁飞来一拳,将嘲讽的家伙打翻在地。
“海拉屠杀我们那天,如果不是Loki殿下,我们早就死了!如果不是Loki殿下带了战士和飞船来……你以为你还能四肢健全地在这里阴阳怪气?你怕是连舌头都腐烂成泥了吧!”
彩虹桥一役的场景又浮现在大家脑海里,周围的人们纷纷附和。
“对呀对呀!而且小王子殿下在和黑暗精灵战斗时还救了Thor殿下,他只是一时失足!不许你污蔑他!”
在人们的指责声中,被揍的家伙自知理亏,捂着脸灰溜溜地缩回了人群里。
瓦尔基里冷眼旁观着周围的一切,她才不相信Loki真有他们说的那么好,但可以确定的是,Loki“以话剧治国”的方针的确挺奏效的。瞧瞧这些迷弟迷妹的数量。
“Loki来救我们了?那Thor呢?”
一个脑袋从女武神背后探了出来,是班纳博士。
瓦尔基里瞟了博士一眼,“如果Loki真是来救我们的,那Thor多半已经死了吧。”
啊?
博士张大了嘴巴。
但女武神似乎打算语不惊人死不休,“而且看这架势,Loki也活不了多久了。”
“加上这颗时间宝石,灭霸便有了5颗无限宝石,他只要再夺取一颗,整个世界就尽在他指掌之间,他一个响指便能毁灭半个宇宙。可以说,Loki献上宝石的行为完全是在送死。”
“可他明知结果还要这样做,一方面可能是为了救我们,另一方面就是为了复仇。可是……”
瓦尔基里的表情突然严肃了起来。
“这么简单的道理我都能看出来,像灭霸那样聪明的人,又怎么会看不出来呢?”
班纳犹豫地望向时空裂口另一端,心情有些复杂。他拥有浩克,是Tony口中最强大的复仇者,可有的时候,他觉得自己比一只蚂蚁还要弱小,明明知道曾并肩作战过的人可能将在眼前陨落,他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。
“啊,地震了吗!”
突然,人群中传来一声惊呼。瓦尔基里和班纳一同转头,发现他们所在的空间在猛烈地颤动着,灰尘被扬了起来,眼前的时空裂口层层断开。
班纳感觉自己仿佛置身于滚筒洗衣机中,而且还是甩干模式,身体像面条一样被拉扯,旋转……
耳边传来女武神的声音。
“我们正在进行定点空间传送!”

4
“你确定要把他们传送到纽约,而不是这里?”
灭霸疑惑地询问Loki,“我还以为你很讨厌中庭人呢。”
“我的确很讨厌中庭人,他们弱小又愚蠢,”Loki耸了耸肩,“可弱小意味着危险性低,愚蠢则表示可能会有多余的同情心。”
“作为一个约顿海姆人,你对阿斯加德人可真不错。”灭霸讥讽道,一边旋转左手腕,调整空间传送的坐标。

大约半分钟后,无限手套上蓝光终于消失了,传送结束了。
一片巨大的阴影挡在Loki身前,灭霸冷冷地看了过来。
“阿斯加德人已经全部传送到纽约了,现在是兑现承诺的时候了。”
Loki眯起眼睛,当然会兑现了。
诡计之神双手托着时间宝石,恭敬地将宝石举过头顶,递进灭霸的右手中。
“他是您的了,伟大的灭霸。”
灭霸轻轻捻起翠绿色的宝石,感受着来自远古那深不见底的魔力。
“您就别端详了,绝对正品,假一赔十。”Loki露出奉承的笑。
只不过要给你的,不止是这枚宝石就是了。
一柄尖刀滑出袖口,紧接着,一声瘆人的嗡鸣声自下而上,直冲灭霸脖颈,那是刀刃像子弹一样,快速摩擦空气时发出的声音。
也是复仇的奏鸣曲。

5
刀子堪堪停住了,在距离灭霸脖颈1mm的地方。
就像女武神所说,灭霸是个聪明人,他自然早就看出了Loki的企图,不可能不去提防。
于是蓝色的魔力缠上了Loki的刀尖,覆着手甲的左腕紧紧捏住邪神苍白的脖颈,强壮的手臂轻轻抬起,邪神便被提在半空中,双腿像溺水的人一样在空中乱蹬。
灭霸将时间宝石嵌进手套,五指用力收紧。
“我就知道,诡计之神的银舌头从来都不可信。”

6
Loki清晰地听到心脏在胸腔内跳动的声音,缺氧使他的四肢软绵绵的,完全使不上力气,一根手指都好像重逾千斤。
真是倒霉,他最近是第几次被人捏住喉咙了?
根据自己的骨头相互摩擦时发出的“吱吱”声来看,他撑不了多久了,看来这次真的要去见Frigga了。
但Loki一点儿也不后悔,他的复仇计划成功了。
就像女武神所说,像灭霸这样聪明的人,自然一早就看穿了Loki的计划。
他清楚Loki要进攻,只能选择他警戒心最低的时候——比如时间宝石刚刚到手的那个瞬间。
Loki无法阻止灭霸看穿自己的计划,他的计划本身就不够完美(拜托,让法师像刺客一样玩近身战这种计划简直糟透了),于是Loki只能反过来利用这一点。
他将宝石递到灭霸右手里,选择用短小的袖剑,选择自下而上捅灭霸的喉咙,选择用左手单手攻击……都是在引诱灭霸,用左手掐向自己的喉咙。
灭霸果真掐了上来,于是,一早便在脖颈上设置好的魔法阵起了作用,狂暴的魔力顺着指尖涌向无限手套本体,开始猛烈地蚕食手套。
这个魔法几乎用尽了Loki全部的魔力,也无法破坏这由恒星锤炼出的强大武器。
但Loki需要的,本来就不是破坏。
他只要让手套最薄弱的部分——关节衔接处变得脆弱就够了。
这样,当全副武装的复仇者们向灭霸进攻时,很快便能破坏掉无限手套。
只要灭霸失去对宝石的操控力,复仇者们就有一线获胜的希望。
Loki相信他们。
即使赌上性命,他也相信复仇者们可以获得胜利。
和自己不一样,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,不是吗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来自吐槽的分界线
0⃣️写得有点急,整体比较糙,之后有空改吧。

1⃣️下一话贼甜,请相信我!【喂
下一话Bucky、大锤、盾盾之类的都要来了,怼死灭霸个坏家伙。最近几话太正经了我都忘了我写的是搞笑段子文了😂,虽然写的很烂【喂 希望下一话可以燃起来!

2⃣️本周保底还有一话,终于快完结了真是开心。你们要是能喜欢这个故事就太好了。

3⃣️如果还有下一个坑,我一定要用把Loki,Bucky之类的打成中文名字。😂
欢迎评论留言呀,看到留言我可开心啦,一高兴日更都有可能呢【别相信。



评论(58)

热度(1293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