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瓜墨

“我选择直面我的问题,而不是逃避,因为那才是英雄之举。”
没坑,只是更得慢。

【盾冬/锤基】这个邪神一米高(13)

【闺蜜组友情向】【复联全员友情向】

【豆丁Loki的神助攻】双CP,非常沙雕,阅读谨慎。
简介:复一后的Loki卷进了空间乱流,变成了小孩子的模样,并且穿越到了美队3Bucky藏身的安全屋里。剧情按美队3走,但是有绿巨人和大锤。

注意⚠️豆丁Loki是复一穿越过来的,也就是说这个宇宙还有另一个伪装成了Odin的Loki。

【Q-阻止复仇者们内战的方法是什么?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

Loki无数次幻想过复仇者们内讧的场景,每一次都令他兴奋不已。但当如此美梦真正出现在他眼前的时候,他却感到无比遗憾——“拜托!成功离间复仇者联盟的第一人竟然不是我?”


邪神咬着小乳牙,用力碾碎最后一片薯片,发出不甘的哀怨。


他竟然有点佩服那个名叫Zemo的家伙了。区区一个中庭人,既没有强壮的身体,也没有超凡的能力,他能依靠的只有自己的大脑。


如果说挑拨离间是一门艺术,那Zemo就是最具天赋的艺术家了。灵巧的舌头是他的画笔,狡诈的计策是他的颜料,二者相辅相成,描绘出这个足以颠覆复仇者联盟的伟大阴谋……


他的目的是什么?他真的只是想要那几个量产型冬日战士吗?


Loki眯起眼睛,冬日战士固然强大,但力量从来都不是绝对的——Zemo这么聪明,他不可能不知道这一点。


他一定还有更深层次的动机。


可他的动机究竟是什么?




2

机场的战斗进入白热化状态,从观赏性上讲,最直观的表现就是双方英雄都开始放大招了。


“哎哟,不错哦。”


在Loki赞许的目光中,蚁人像充了气的皮球一样轰然变大,用诡异的奸笑声将这场内战推上一个新的高潮。


蜘蛛侠那边是小人国大战巨人;猫耳男在搞王子复仇记;黑寡妇玩的是临场反水;红女巫和幻视一边打架一边打情骂俏……Loki感觉自己简直像是在看一部杂糅了科幻、魔幻、爱情、谍战、搞笑、伦理的大型群像超级英雄片。


这些大义凛然的超级英雄也有今天!


Loki暗笑一声,明知道交出Bucky就能阻止内战,美国大兵却依然选择与世界为敌。


即使要将无关的少年卷入战斗,软禁无辜的少女,钢铁侠也要坚持自己的正义。


当个人正义与群体正义发生矛盾的时候,他们不也会选择牺牲一方吗?


就像他为了阿斯加德,选择牺牲约顿海姆一样……


他们明明和他没有任何区别!


可凭什么他们是“英雄”?而他却是反派呢?


小小邪神的目光变得冰冷起来,愤怒在他胸口蔓延。


“打吧!互相伤害吧!”


“亲手撕碎昔日战友的身体!”


“让这场内战变得更加惨烈吧!”


邪神抬起头,正看见幻视从头顶射出一道光波打向猎鹰,于是他动了动手指,光波的方向被改变了——正正地击中了罗德胸口的能量反应堆。


反应堆闪了一下,熄灭了。


然后,战争机器像流星一样从高空坠落。




3

钢铁侠和猎鹰的反应很快,他们几乎在第一时间飞向了罗德的方向,但Loki知道,来不及了,距离太远了。


罗德的结局只有坠落地面,这对脆弱的中庭人来说几乎是致命的。


他会不会死?


即使有坚固的铠甲包裹,他最起码也会重伤吧?


只是想到这个可能,Loki的心脏就怦怦地跳动起来。


美国队长和钢铁侠的关系本就摇摇欲坠,如果再加上一点牺牲,他们也许会彻底决裂。


他们是完全相反的人。


钢铁侠是典型的结果正义者,如果完成一件事有多种方案,那他一定会选择成功率最高的那个,哪怕过程中有些许牺牲也可以妥协。


而美国大兵显然奉行程序正义,如果可以避免不必要的牺牲,哪怕那个方案成功率很低,他也想要尝试抗争。


这样两个人会分道扬镳Loki一点儿也不意外。眼看着罗德离地面越来越近,邪神的嘴角露出微笑。


可就在这时,一声熟悉的咆哮响彻天空。


Loki不由自主地抖了一下,只看见一个绿色的身影一闪而过。


绿巨人从天而降,强壮的双臂中是惊魂未定的罗德,他接住了他,就像在纽约那天接住Tony时一样。


“见鬼,这个绿色蠢货又出来坏我的好事儿!”Loki躲在一辆小皮卡后面,咬牙切齿道。


眼前的变故让超级英雄们暂且停下了手中的打斗,他们将视线汇聚在了突然出现的绿巨人身上。


这样一位强大的战士足以改变僵持的战局,他们必须得搞清楚他会站在哪一边。


Steve向前迈了一步,挡在Bucky身前,他知道班纳博士和钢铁侠很聊得来,也许他会加入钢铁侠的队伍?


可出乎所有人的预料,绿巨人似乎并不想加入战斗,相反,他颤抖了两下便变回了班纳博士的模样。


“班纳,罗德他没事吧?”钢铁侠降落在地,询问自己的好友,班纳点了点头,随即一脸严肃地看向在场的众人。


“快住手,都别打了,你们上当了!”


博士推了推眼镜,声音中透露着疲惫。


Loki翻了个白眼。


上当了什么?钢铁侠这边终于知道罪魁祸首是Zemo了?


班纳博士看向Tony:“我分析了那天滴落在现场的血液,那个孩子……豆丁并不是冬兵的亲生子,他甚至不是地球人。”


“他就是邪神Loki本人。”




4

爆炸性的言论令在场的所有人都瞪大了眼睛。


“Loki?那个小孩是Loki?”鹰眼第一个跳了起来,曾被操控的经历令他对“Loki”这个名字非常反感。


“Thor把他弟放出来了?他不是说会让他得到应有的惩罚吗?”


Steve第一时间看向了Bucky,但Bucky看起来并不清楚“Loki”这个名字的意义。


Tony与班纳对视了一眼,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。


“你是说……我们都被他骗了?”


班纳点了点头。


“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装成小孩的模样,但必然是有什么目的。”


“我甚至怀疑维也纳的爆炸事件、冬兵的越狱事件都是他的阴谋!他所做的一切只是为了让我们内斗、自相残杀!”


……


啥?


Loki的下巴几乎要掉到地上了。


你们说这是谁的阴谋?




5

手中的薯片袋子滑落在地,小小的邪神扭头就准备跑。


既然这群愚蠢的超级英雄已经将锅甩在了他身上,那么他们接下来很有可能会来抓他。


他必须要走了。


但一只手突然压上了他的肩膀。


Loki惊恐地抬起头,正对上一双蓝色的眼睛。

是Thor。

【Q-阻止复仇者们内战的方法是什么?】

【A-给他们一个反派。】

【最好是特别特别坏的那种,比如某一米高的邪神。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来自吐槽的分界线

1⃣️神在机场吃瓜,锅从天上来。

2⃣️Loki终于掉马了!

3⃣️过渡章节没啥意思请别介意。

4⃣️我真的没坑,前一个月我只是在沉迷FE风花雪月,真的好好玩😢!不过别担心我已经通关了!

5⃣️接下来更一章《看不见的朋友》。

6⃣️我不再随便立更新Flag了,我发现我只要立了更新Flag就一定会咕………这简直要变成Flag的Flag了。

【欢迎评论留言!!!】



评论(89)

热度(1371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