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瓜墨

“我选择直面我的问题,而不是逃避,因为那才是英雄之举。”
没坑,只是更得慢。

【锤基/盾冬】坠落之后(十五)

15

【捅肾组友情向】【本话小蜘蛛出没】【虫铁虫友情向?】

无脑、无逻辑、OOC,披着剧情向外衣的搞笑段子文,但本话一点儿也不搞笑。
简介:Loki、Bucky相互治愈,复联众人一起揍死灭霸的故事。
总觉得除了Bucky,小蜘蛛大概也能逼疯Loki吧。

话唠组比惨大会。
Loki:你们中庭人都有毛病吗?

欢迎评论留言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
Peter parker第一眼瞧见他时,他坐在三十多层高的摩天大楼边缘,套着精致牛津鞋的双脚耷拉在天台外面,在细密的雨幕中荡来荡去。
雨点将他笔挺的黑西装砸得皱皱巴巴,一如他沮丧的脸,他空洞的绿眼睛里有什么东西在流动,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。
Peter只犹豫了几秒,就拽着蛛丝飞跃上了楼顶。
在他看来,一个会在暴雨天爬上天台、并且面容沮丧的家伙,心情一定糟透了,不管他是忘带工具的电线修理工,还是准备跳楼的失足青年,哪怕只是单纯想坐坐……Peter都觉得自己不能不管不顾,谁让他是善良贴心的纽约好邻居呢?
即使这意味着他今晚又得熬夜补作业了。

2
可事情的发展有些出乎预料。peter几乎是刚踏上天台——他发誓自己绝对没有发出任何声音,那个男人就开口了,他甚至连头都没有回一下。
“不管你是哪儿来的蝼蚁,请在10秒内离开这栋大楼,按你飞跃上来的身手看,这并不难,我现在心情非常糟糕,别惹我。”
Peter只愣了两秒,便忍不住惊呼起来。
“你是怎么发现我的?简直酷毙了!等等……难道你是暴雨侠、闪电侠之类的,正坐在这里汲取天地能量?哈哈,我刚还以为你要跳楼呢!你的口音真好听,你是伦敦人吗?啊,难怪你的发际线……对了,我的装扮是以蜘蛛为蓝本的,你可以叫我蜘蛛侠,蜘蛛属于节肢动物门蛛形纲,不是昆虫,和蝼蚁区别还挺大的……”
在Peter雀跃的絮叨声中,来自阿斯加德的神明翻了个白眼,他怎么就是记不住,中庭人都是一帮蠢货呢?

3
“所以……你并不是超级英雄吗?”
“话唠侠”(Loki决定这么称呼他)叹了口气,似乎很遗憾的样子。
Loki鄙视地瞥了他一眼,“只有愚蠢的中庭人才会依赖他人给予的头衔,真正高贵的生灵自诞生起就与众不同。”
“你说话我怎么有点听不懂……反正你不会跳下去啰?如果你没事我就先走了,我作业还……”
Loki有生以来第一次被别人噎得说不出话来。

“你究竟有什么毛病?我为什么要跳下去?我坐在这儿只是因为这里可以清楚地听到雷声!”
“你很喜欢雷声?”
“怎么可能!我最讨厌的就是雷声!”
“尤其讨厌那个会随雷声而来的家伙……”
Loki咬紧下嘴唇,用力抹去脸上的雨水。
可现在,雷声还在,那个人却永远不会再来了。

4
Peter还是没有走,因为他觉得这个人有点奇怪。有哪个正常人会一边说着讨厌雷声,一边在每次雷鸣时满脸怀念呢?
他甚至都哭了。
这就是他坐在雨中还不打伞的缘故吧,这样就没人能发现他在流泪了。
这个人一定非常难过吧。
Peter觉得自己心口也酸酸的,他突然想和这个人聊一聊。
于是,即使迎着那人厌恶的眼神,他还是一脸镇定地坐在了他的旁边,被战衣紧紧包裹的双脚悬空在外,迎着雨点晃来晃去,别说,这样还挺舒服的。

“你知道吗,我的父母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……”
Peter听见那人“啧”了一声。
“那有什么了不起的,我的父母是因我而死;我的哥哥当着我的面被打向宇宙、生死未卜;我的人民一半被杀死,一半被俘虏……可悲的是我甚至不算是他们的族人。”
Peter眨了眨眼,听上去像八点档家庭伦理剧?人民?他以为自己是个王子吗……

年轻的蜘蛛侠停顿了一下,“后来,梅婶婶和本叔叔收养了我,他们待我很好,可是……本叔叔却因为我的自私被人害死了。”
Peter注意到旁边的人突然安静了下来。
“我趴在濒死的叔叔身边,非常后悔,后悔得想死,我觉得是我害死了他……可叔叔只是告诉我,能力越大,责任越大。”
Peter感觉眼角一阵湿热,还好他戴着面罩。
“从那天起,我成为了蜘蛛侠。可就像你说的,我沉溺于英雄的头衔,努力想证明自己,热血上涌又不自量力,搞砸了很多事……可那位我无比尊敬与憧憬的人却告诉我,如果没了这身战衣你就什么也不是,那你就不配拥有它。”
年轻的蜘蛛侠深吸一口气,轻轻地扭过头,直视黑发的青年。
“我不知道你因为什么原因悲伤。但无论如何,已经过去的事情都无法改变,可未来不同,只要你愿意,肯付出努力,哪怕只是一点点,你也有机会改变未来的模样。”

5

安慰人的时候,感同身受的理解远比高高在上的怜悯更加有效。不知是男孩的经历触动了Loki心中哪根弦,还是这位“话唠侠”的语气实在是诚恳,让神也忍不住拒绝,Loki竟不由自主地望了回去。

奇装异服的男孩直愣愣地盯了过来。他绝对称不上强壮,甚至还有些瘦小,诡计之神估计他最多也就16岁。
可此刻,Loki却觉得有一只巨兽在盯着他。
这个男孩让他想到了Thor,或许还有Tony Stark、浩克、美国大兵……所有那些敢直面他,直面看似不可战胜的奇瑞塔军队的人们。
Loki叹了一口气,有些不情愿地承认,Thor喜欢中庭或许并非没有一点道理。
因为此刻,他甚至也有一点儿敬佩他们了。

当然,只有一点点。

6
Peter看见那人长叹了一口气,接着,又站了起来。
他嘴里嘟囔着什么听不懂的词语,若不是蜘蛛感应没有提示,男孩甚至会以为他在念某种邪恶的咒语。
可事实上,那人也的确在念咒语。
一道白光从他指尖冒了出来,紧接着便射向天空,一个金色的罩子从天而降,笼罩住了二人,然后,是温暖的风。

Peter惊讶地发现,晶莹的水珠一滴一滴从战衣上浮出,折射着雨过天晴后的微光,旋转着飞向天空。原已湿透的战衣眨眼间便干爽得如同刚晾晒完一般,上面甚至还带着股太阳的味道。
“你、你果然是个巫师!”
Peter惊叫起来。
“你是来自霍格沃茨吗?难怪你看上去阴沉沉的,你是斯莱特林的学生吧!能给我看看那本会咬人的书吗?啊,我怎么能没注意到,霍格沃茨就在伦敦啊……”
男孩一脸懊恼地跺了跺脚,激动得都有些语无伦次了。
Loki又翻了个白眼,挥手解除了罩子。
“快点走吧,小鬼,难道你不需要回家赶作业吗?”
年轻的蜘蛛侠像被踩中尾巴的猫儿一样跳了起来,“嘿,我已经15岁了!”
Loki嘴角弯了一下,可很快又恢复了冷漠。
“总之你快点走吧,如果是担心你走了我就会跳楼,那请放心,我不会死的,我还有重要的事要去做。”
Peter眨了眨眼睛,面罩下的脸有些疑惑。
“什么事?”
Loki扬起眉毛,学着记忆中哥哥的模样,摆出一个无所畏惧的笑脸。
“拯救世界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来自吐槽的分界线

⚠️因为被屏过一次,所以这一章在合集的最后,16章请点这里:16章在这里!! 
0⃣️Loki:所以在中庭人眼中我永远都是修理工吗?

1⃣️小蜘蛛太可爱了!!好想揉他脑袋!
2⃣️又没写到预定位置,我怎么就管不住这只伸向Switch的手呢……🤦‍♀️
3⃣️无论如何,下一章都要开始揍灭霸了!好期待写战斗场面啊!Bucky下一章来纽约!闺蜜组要重逢啦!
4⃣️小蜘蛛真是可爱呀我要再吹小蜘蛛一万次!
5⃣️其实我觉得这章写得矫情又啰嗦,但过渡章节嘛体谅体谅。【喂 
6⃣️这周末大概会更一章?也可能更个《见鬼物语》,谁知道呢,反正我这种佛系段子手更新全看心情【这就是你拖的理由吗!
感谢阅读到这里。

顺便,因为提到了小虫和铁人的友情向?或者亲情向?打了虫铁tag,但我不知道友情向分攻受吗?如有冒犯请告知。
欢迎评论留言呀!是佛系段子手还是勤劳的段子手全看你的评论啦!【喂


评论(38)

热度(1316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