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瓜墨

“我选择直面我的问题,而不是逃避,因为那才是英雄之举。”
没坑,只是更得慢。

【锤基/盾冬】坠落之后(十一)

11

【捅肾组友情向】【锤基/盾冬】【本话奇异博士出没】
无脑无逻辑OOC,原作向剧情故事【并不是 ,一本正经的搞笑段子文。
总结一下就是基巴互相治愈,然后大家组团打灭霸的故事。
本话有幼年Loki出没w~
久违的更新,希望你能喜欢!
欢迎点赞推荐评论留言,能看到评论会很开心的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
午后的风挟着泥土的气息穿过金宫笔直的长廊。在走廊的尽头,传来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。
女人从转角后走出,俏丽的脸庞上满是焦急的神色,金色的长发盘在脑后,几根洁白的羽毛在发丝间若隐若现。她穿着一件丝质白袍,腰间束着金色的皮带,一串钥匙悬挂其上,在走动间不时发出清脆的撞击声。
这是一位独具韵味的美丽女子,曼妙的身姿下是难以遮掩的威严。在世界树的顶端,阿斯加德广阔的领土之上,无人不知她的名字,人们称她为天后、婚姻与家庭之神、众神之父的妻子……但此刻,她只是一位普通的母亲。
Frigga四处张望着,似乎在寻找着什么,她看了好一会儿,目光终于锁定在长廊边的灌木丛里。
如水般温柔的笑意爬上她的嘴角,“不愧是我的孩子,几日不见,你的幻术更加精进了。”
几秒后,碧绿的灌木丛突然扭曲起来,光线在空气中折射,仿佛被掀开的幕布,一个黑发的男孩出现在Frigga眼前。
他约莫八九岁左右,白净的小脸圆嘟嘟的,光洁的额头下是一双惊慌失措的绿眼睛,一只鼻子又挺又直,粉色的嘴唇犹豫地张开,言语中还带着哭腔。
“母后?你……不要管我。”
Frigga露出一个微笑,葱段般的手指朝下一伸,“我再不管你,这些玫瑰可要遭殃啦。”
男孩低头一看,眼中闪过一丝愧疚,他赶忙爬起身来,跨过被踩得七零八落的玫瑰丛,然后他抓紧衣角,小心翼翼地瞄向Frigga。
“对不起……”
“你不用道歉,待会用魔法修复好这些玫瑰就行,但是……”Frigga蹲了下来,温暖的目光直视男孩,“Loki,你得告诉我,为什么要从赐予神格的大典上跑出来。”
男孩的双肩缩了一下,好像听到了什么恐怖的东西。他垂下脑袋,声音低的几乎要被风声掩盖。
“他们……”
“他们说,诡计与谎言是最糟糕的神格,没有人会喜欢这样的神,我不过是个花言巧语的骗子,是该遭万人唾弃的……邪神。”
说完,男孩好像耗尽了全身的力气,他扑进了Frigga怀里,“哇”的一声哭了出来。

2
电梯徐徐上升。
Loki紧盯着楼层按键上方的钟表,在心中默默读秒,他还有8分23秒。
小刀已经丢掉,飞溅到衣服上的血迹也因变身魔法的关系消失的无影无踪,可不知为何,Loki总觉得哪里怪怪的,不过是过了几天安逸日子,怎么捅个人都会有心理负担了?
他默默安慰自己,最近发生了太多的事,他只是有些应接不暇,等到达一层,电梯门打开,一切就会归回原状,他依然是他,那个不择手段,欺骗、背叛,一心只为自己的邪神。
“叮——”
一层到了,电梯门应声打开,门外站着一个人。
红色的斗篷、瘦削的面孔,远超中庭人平均水平的脸部长度,这个人Loki怎么也不会忘记。
毕竟,如果有人让你自由落体了30分钟,你也不会忘记罪魁祸首那张脸的。

3
Loki当时就想抄刀子冲上去,把对面的家伙捅成筛子,但他突然想起那个滋滋作响的火圈。
于是他下意识地往回一缩,后脑勺险些撞上墙壁——如果Strange没有抓住他手腕的话。
医生的眼神冷静得吓人,他死死地盯着Loki,似乎在审视着什么。就在Loki快要忍不住,一刀子捅上去时,医生开口了。
“我想你就是Bucky?”
……啊?
……哦!
Loki长舒一口气,他都被这张脸给气忘了,为了方便行动,他已经变成了Bucky的模样。
嫌弃的表情从“Bucky”脸上一闪而过,他不着痕迹地抽回手,理了理领口,“没错,我就是Bucky,你又是谁?”
“你可以叫我Doctor Strange,我算是Tony Stark的朋友,之后可能会和你们一起迎战灭霸。”

医生做了一下自我介绍,然后露出一个怀疑的表情,“Steve跟我说你有些认生,不怎么爱讲话,看起来事实并不是这个样子?”
这个糟心的中庭巫师还挺不好糊弄的。
Loki扫了电梯里的表一眼,还有7分41秒。为了不暴露身份,他必须得演好“Bucky”,最起码在行为上,要保持一些“Bucky风格”。
那么问题来了,“Bucky风格”究竟是怎样一种风格?
毒舌、天然黑、扑克脸?深沉的眼神杀、还是煲电话粥时满脸的粉红色泡泡?
伟大的邪神第一次因不会“伪装”而陷入沉思。唉,人性咋就这么复杂呢?
“嗯,如果不坐电梯的话,能麻烦你移步一下吗?”医生凝视“Bucky”,“我要去地下一层一趟。”
“哦。”Loki耸了耸肩准备让步,可他突然停住了。
地下一层……不是保险库吗?

4
在一起生活的这段时间里,Loki将室友的生活规律摸得清清楚楚。
Bucky每天会在固定的时间缩进餐桌前的扶手椅里,强壮的右手攥着小小的剪刀,小心翼翼地剪下报纸上所有关于美国队长的新闻,金属的手指轻轻抚平纸张,将剪报贴在笔记本上,然后开始漫长的“欣赏时间”。
没错,Bucky会盯着剪报看好一会儿,才依依不舍地站起身来,去地下一层锁好剪报本。
这个行为被Loki吐槽过很多次,如果有小偷前来光顾,一定会气死在保险库前。毕竟,有谁会把剪报本、海报、徽章、美国队长的毛绒玩偶、1080p蓝光典藏光盘贴上追踪器,锁进保险库里呢?还是那种有28道锁,和3层红外线防护层的顶级保险库……
不过为了以防万一,Loki还是悄悄记下了保险库的所有密码,现在看来他简直太明智了。
“你去那里干什么?”
医生看到“Bucky”停了2秒,又转了回来,心想Steve说得果然没错,他很在乎那间保险库,并且他的反射弧很长。
“别担心,我不会动保险库里的东西的,我只是要往里面放一件东西。”医生指了指胸前挂着的阿戈摩托之眼。
Loki扫了那吊饰一眼,眼睛再也没有移开。
他为什么会没有注意到,那个眼睛形状的吊饰上和宇宙魔方那相同的气息。
强大、永恒、深不见底的魔力。
这是无限宝石,那颗遗失在时间长河里的时间宝石。
原来它也在地球上。
“我和你一起去。”

5
Strange本来是打算拒绝的。他连美国队长的陪同建议都拒绝了,不是吗?
毕竟时间宝石至关重要,他不想在封印时受到任何人的打扰。
可眼前这个叫“Bucky”的家伙让他实在有些好奇。他看过关于“James Barnes”和“冬日战士”的所有资料,他以为一个人经历过那样的事后必然会封闭自我,或者至少变得少言寡语,对旁人的事漠不关心。
可Steve口中的Bucky却完全是另一个模样,他热爱生命,会去欣赏朝阳落日的美,会因折翅的小鸟而悲伤,他唯一漠不关心的,反而可能是他自己。
博爱却不爱自己,多么矛盾,又惹人好奇。何况真正见到他后,总觉得有种熟悉的感觉?


6
Loki轻车熟路地打开合金大门上的重重防护,引着医生进入保险库。
这是一块停车场大小的巨大空间,与其说是保险库,更像是博物馆的某间展厅。中央的部分停着一架碟形飞船,左侧则是各式各样、奇形怪状的武器装备,蓝色的光幕将不同武器分隔开来,简直像是在科幻电影里。
而宝库右侧的空间却完全是另一种风格。成套的光碟、装在亚克力防尘箱里的圆形徽章……各种美国队长相关的藏品整齐地码放在一排排木架子上。大概是因为变成了Bucky模样的缘故,Loki总觉得有些丢人,那个该死的中庭巫师刚才是不是若有所思地扫了他一眼?
“跟我来,里面还有一间小房间,是用来放最重要的物品的。”
Loki领着医生往里走,在宝库最深处一个不起眼的胡桃木架子前停下脚步。他数着地板上的方砖,将坐标为(7,4)的那块砖往下一按,地面上突然就升起了一块透明的平板。
Loki熟门熟路地敲了两下,几乎同时,胡桃木架子的一侧就缩了进去,露出一间二十平米左右的房间。
里面空无一物,但如果你仔细看,就会发现墙壁上闪烁着淡淡的蓝光。墙壁被极细的银线分成了一个个小方格,方格有大有小,有的只能放下一本书,有的却可以放下一整个人。
“随便选个喜欢的格子,把你的项链放进去吧,瓦坎达品质保险箱,绝对安全。”
还有1分29秒,时间还很充足。

Loki懒洋洋地往墙上一靠,等巫师把时间宝石放进格子,他使个幻术让分身随巫师上去,自己留在这里,宝石还不是他的囊中之物?
Loki一边想一边在格子里翻动起来,他找到了Bucky的剪报本、Steve的素描薄、一件仿佛缩水了,超小号的破旧西装、发黄的照片——上面这个“豆芽菜”长得还挺像美国大兵的?还有……这是什么?

Loki拿起一个缺了口的墨绿色马克杯,脸色像是被冰冻住了一般。
他认得这个杯子,因为这原本是他的杯子。
在某个寒冷的长夜里,Bucky因噩梦而惊醒时,他就是拿着这个杯子,骂骂咧咧地倒了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,塞进了那个瑟瑟发抖的大兵手里。
只可惜Bucky当时太惊慌了,没有抓紧,杯子摔落在了床头柜上,磕破了一小块,Loki还以为它早就被丢进了垃圾桶。

Bucky为什么要把这个破杯子放进保险库里,这对他来说是很重要的东西吗?
邪神心中某个地方在动摇。他闭紧双眼,还有37秒,在这样关键的时刻,他必须冷静下来。

Loki在心中默数,30、29、28……4、3、2……
“我搞定了,走吧。”
Strange的声音从背后响起,与此同时,整座别墅突然警铃大作。警报的指向是——地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来自吐槽的分界线
1⃣️久违的更新,下一话下周更。马上就要去打灭霸了,好期待写打斗场面啊。
2⃣️感觉Bucky一本正经地做美队的剪报一定超有趣,于是就写了。
3⃣️很喜欢Loki变成Bucky的模样之类的梗,因自己口中的愚蠢蝼蚁而烦恼的Loki太可爱了。

4⃣️太久没更新担心大家会不会忘掉之前的剧情🤦‍♀️

感谢阅读到最后,你能喜欢这篇文就太好了!
欢迎留言互动呀w~


评论(18)

热度(113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