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瓜墨

“我选择直面我的问题,而不是逃避,因为那才是英雄之举。”
没坑,只是更得慢。

【锤基/盾冬】坠落之后(十)

10

【捅肾组友情向】【锤基/盾冬】

如果遭遇灭霸后Loki掉到瓦坎达了……
无脑无逻辑ooc,姑且算是原作向,搞笑段子文,但这章在正儿八经地推剧情;
这章大锤、银河护卫队的各位、铁人、奇异博士都出来啦~
这章特别长,但是很跳跃🤦‍♀️过渡章节,可能不太有趣还啰嗦……【喂
这章结尾可能有一丢丢虐?【反正虐也就虐这一章。【喂
 欢迎评论留言!这里看到会很开心的~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这世界上有太多荒诞的事。”
“比如鸡烤过后就会失去一条腿,隔夜的美酒没拧盖儿便挥发成了一瓶水,还有开宇宙飞船居然也能遇上碰瓷鬼……”
“不。”星爵满脸黑线,对身上遍布红色纹路的强壮男人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。
“Drax,你说的前两项一点儿也不荒诞,那是Rocket在骗你,他偷吃了你一条鸡腿,并往酒里灌了水,至于最后一项……”
星爵看向地板上昏迷不醒的金发男人,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,“Groot!”
少年树人不耐烦地回过头。
“你是不是又上涮宝网买东西了!见鬼,再叛逆也不能买卖人口啊!”
5秒后,伴随着少年树人一声愤怒的“Groot”,光头男人和会说话的浣熊扭打在一起,绿色的女人忍无可忍地绕开他们俩,给了星爵一拳,一片混乱中,螳螂女抖动着长长的触角,饶有兴趣地盯着地板上的家伙,脸上写满了难以置信。
“天哪,这个碰瓷的睁开眼睛啦!”
遥远的星空外,银河护卫队飞船的地板上,前任锤神、现在的雷神Thor眨了眨眼,觉得自己一定来到了死者之国,不然以他的想象力,可梦不见这么多稀奇古怪的生物。

2
让我们将目光移回太阳系。
地球、北美、纽约,夜色下的曼哈顿沉浸在街头的喧嚣中。浓妆艳抹的少女牵着情人的手,愉悦地评论着今晚的菜单。香水的芬芳随风飘扬,仿佛坠入平静水面的石子,引得街对面几个青年一阵嬉闹,他们挥舞的手臂擦着路过商人的额头而过,商人下意识地躲闪,手中的咖啡飞溅在报刊亭摊开的晚报上。报纸头条,小胡子男人露出迷人的微笑,但这微笑也不如带着油墨味的黑色标题醒目——Tony Stark疯狂购入武器装备,Stark工业或将再次涉足武器制造业?
在远离喧嚣的高空中,头条上的男人愤怒地摔掉电话,他气鼓鼓地迈步至落地窗前,脚下闪烁的霓虹灯光那样刺眼,夜的舞者才刚刚走到聚光灯下,准备跃起第一个旋转。
多么幸福又愚昧的人们,对即将到来的灾难一无所知。
“Friday,转接神盾局。”
天才、亿万富翁、花花公子、慈善家……拥有无数头衔,但此刻只是个无意间洞察了天机、不得不背负起整个世界的忧心忡忡的普通男人——Tony Stark用力抚平眉间细小的褶皱。
“告诉寇森,地球防卫计划必须加快进程了,据可靠消息,灭霸手上很有可能拿着宇宙魔方。”
他不愿相信一个不久前还妄图统治地球的中二神明的话,但他愿意相信自己的朋友,哦,即使那是“前”朋友。

3
Steve听着听筒里传来的忙音,对骤然挂断的电话有些错愕。但他毫不怀疑,Tony会按照他所说的去做。
男人间的友情是个很微妙的东西。虽然“内战”时已刀剑相向,无论脸皮还是战衣都被撕得破破烂烂,但只需要一个电话,彼此都愿为对方赴汤蹈火,没有理由,就是这么矛盾。
就像Tony接收到山达尔星的警告信息,第一时间通知的会是Steve而不是神盾局那样,在意识到Loki所说的可能是真话后,Steve立刻拨通了曾经战友的电话。
而此刻,他正不由自主地寻找着另一个曾经的战友。
大厅的落地窗前,Bucky穿着深蓝色的法兰绒睡衣,蜷缩在沙发一角。冰冷的金属手指和温暖的真人手指相互交错,双臂环抱在一起,毛茸茸的下巴紧紧地贴着膝盖,再往上,是一张面无表情的脸。
直到看到好友端着杯子迈步而来,这张脸才染上一抹颜色。
Steve递过热牛奶,有些迟疑。
“Bucky,你……别难过。”
好像只有在面对Bucky时,金发的大兵才会如此斟酌用词。
“我是说,Loki是欺诈之神,说谎对他来说和呼吸一样简单,被他骗太正常不过了,你千万不要感到愧疚,或是难过。”
Bucky看着好友战战兢兢的样子,突然觉得有些好笑,这让他想起那个16岁的布鲁克林小个子。
“不。”
Bucky摇了摇头,他想说自己并不难过,也绝没有愧疚,只是……有一点点遗憾。
如果说Loki真是个骗子,那么他说过的话都是谎言吗?
他的身份、目的、对电视节目和饭后甜点的评价,以及……他想成为自己的朋友,这些全都是谎言吗?
难以否认,Bucky非常在意问题的答案。
于是他决定去地牢一趟。
哦,没错,黑豹送他的别墅连地牢都有。
Bucky前脚刚走,一个冒着火花的金色圆圈就出现在别墅门前,穿着红色斗篷的男人小心地跨出传送门,理了理被晚风吹乱的头发,将手放上门铃——“叮咚”。


4
别墅的地牢在地下二层。
沿着一楼大厅往里走,绕过正北方最宽的那排楼梯,掀开雕花的木板门,可以看到一个黑色的按钮。按下按钮,光洁的墙壁上会突然弹出一扇门,露出一个四方形的狭小空间。
那当然是一台电梯,乘坐这台电梯下降两层,会来到一间全透明的牢房。
就外表来看,这间牢房和Fary战舰上那间差不多,但要说具体功能,却能甩Fary那间十几条街。
能抵抗数十万牛顿重击的合成纤维墙壁,绿巨人一拳砸上去,先碎掉的也会是他的拳头;全方位监视系统,连囚犯一晚上打了几次喷嚏、每次喷嚏持续几秒、喷出细菌的加速度是多少都会被详细记录;带杜比音效的3D环绕立体音响,完美照顾囚犯的听觉享受;以及强大的屏蔽系统,在电梯门完全紧闭的时候,无论是电磁信号,还是来自神话中的神秘魔法力量……一切都会被完全屏蔽。
也就是说,只要门关着,纵使是狡猾的诡计之神,也完全无法感知到外界的动静,更别谈耍什么小手段了。


5
Loki眼中的悲伤在扫见来人的一瞬间便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他带着审视的目光抬起头,嘴角挂着一丝嘲讽。
“你好,傀儡杀手,如果是被噩梦惊醒,想要讨要安慰的话,那只能容我拒绝了,毕竟你看,这里可没有热牛奶呀。”
Loki耸了耸肩,觉得“傀儡杀手”这个绰号简直太妙了,在激怒别人方面,他一向很有天赋,他也深刻了解接下来会发生什么,比如暴风雨般的怒骂和嘲笑,人们发现自己被欺骗后不都是这样的反应吗?
但出乎他的意料,Bucky什么也没有说,他只是静静地看着这边,表情纯净无垢,就好像几天前,Loki挑剔地倒掉盘中的肥肉时,他露出的那个表情一样。
Loki讨厌这个表情,但他不愿再开口。双方都沉默时,第一个开口就像是在认输一样,于是他只得任由沉默继续蔓延。
直到Bucky终于忍不住,慢条斯理地吐出一句话。
“你骗了我,”
“我还以为……你真的是个雨棚修理工呢。”
Loki咧开嘴,眼中闪过一道得意的光,就像一个恶作剧得逞时的小孩。
“我可没承认过,那是你自己瞎猜的,啧啧,真佩服你的想象力,还擅自给我加上狗血的励志奋斗背景。”
然后骗子之神挑了挑眉,立即反击,“倒是你,我还以为你是个富有的农场主,没想到不过是个寄人篱下的食客,不,根本就是个逃犯。”
Bucky的嘴角抖了一下,“我只不过是被十几个国家通缉,你可是被好几个星球通缉啊……”
“那是他们狗眼不识泰山,愚昧又没远见,不知道被本神统治是多大的荣幸!”
“呵,只有你自己会觉得荣幸吧……”
“你那个‘呵’是怎么回事,区区一只蝼蚁还敢嘲讽
神?”
“怎么,刺激到神殿下脆弱的自尊心了?不如您挪动一下贵腿,出来打我啊?”
压抑了一整天的情绪好像突然找到了倾泻口,转眼间,Bucky和Loki便吵作一团。


6
在一人一神忙着斗嘴的时候,他们头顶上方几米远的地方,一楼的大厅里,Steve、Sam、Scott“三S组合”气势汹汹地盯着大门口的不速之客。
男人看上去三十出头,裹着一件极具魔幻风格的红色立领披风,胡子修剪得十分整齐,一双眼睛凌厉如锋,除了着装风格略显中二,似乎就没什么特别的了。
但他依然足以引起所有人的警觉。Scott脸上甚至还带着一丝惊恐,这太荒谬了,他几乎从到达别墅起,就一直盯着监视器,瓦坎达的监视系统有多顶尖已不用赘述,可它都没能探测到来人的踪迹,“红披风”就像一个挥舞着魔棒的小魔仙,从门口的地毯上凭空冒了出来。
而他的第一句话也同样让人难以理解。
“呃,我想你们可以叫我Doctor Strange,我是从Tony Stark那边得到你们的信息的,我很友善,瞧,我特地将自己传送到了门口,还按了门铃,都没有直接进入房子里面。”
Strange一脸镇定地摊开手,就像在说晚餐吃了半个三明治那样简单的事。


7
直到Tony的电话打过来一切才解释清楚。
Strange前来的目的是为了藏匿阿戈摩托之眼——无限宝石中的时间宝石。
地球拥有的另一颗无限宝石在幻视额头上,大战在即,他不能让两颗无限宝石同时面临被夺走的风险,毕竟灭霸一旦集齐五颗宝石,地球将难逃被毁灭的噩运。
“瓦坎达与世隔绝,又具备高强的科技水平,将时间宝石藏在这里是最佳选择。”Strange向众人解释道。
“可你怎么能确保灭霸降临的地点不会在瓦坎达?”Scott有些怀疑地举起手。
但没想到,他的提问只得到了Strange的白眼。
“拜托,外星人入侵地球必然在纽约登陆,这不是漫威宇宙的常识嘛!”
哦,原来如此。等等,漫威宇宙是什么东西!


8

Loki和Bucky的斗嘴大战只持续了三十分钟,就在双方同时耗尽口水和对骂词汇的情况下宣告结束。
两人隔着一层透明墙壁,背靠背坐着,不久前的气势早已荡然无存,硕大的牢房被明亮的日光灯所笼罩,一片安静,只能听到两个低沉的喘气声。
不知过了多久,安静的氛围被一声按捺不住的低笑打破。
Bucky捂着嘴巴,久违地笑出了声,然后他轻轻敲了敲身后的墙壁,“从没见过你这么幼稚的神。”
Loki当时就炸了,“我还没见过你这么天真的人呢!”
眼看骂战就要再次上演,Bucky赶忙举起双手,做出一副投降的架势,“不玩了不玩了……”
然后他突然意识到,在过去的半个小时里,他说过的话可能比前几十年还多。作为冬日战士的时候,九头蛇的高层并不喜欢他有过多的发言,他们需要的是一个不会被个人意识左右、只会按命令行事的武器,而语言是表达自我意识最直接的方式。在最初的几年里,每当他表现出一点反抗的苗头,因恢复过去的记忆而“说错话”时,都只会导致一个结果——“回炉重造”——被重新拉上洗脑机。
那绝不是什么愉快的记忆,但他不想忘记,无论快乐还是痛苦,那同样属于他。
“如果我是你,就不会那么纠结已经过去的事。”身后突然冒出一句没头没脑的话。
Bucky震惊地回头,盯着神明毫无血色的脸,“Steve说得没错,你果然会‘读心术’!”

Loki被逗乐了,“但现在我想读也没法读呀,”他敲了敲两人中间的透明墙壁,“有这玩意儿挡着呢,不过你实在是太好懂了,会让你烦恼的除了冰箱里的李子库存、满身正气的金发大兵外,就只有过去那些事儿了。”
Loki顿了一下,眼神黯淡下来:“不过也对,没有人能摒弃过去。”
“但决定一个人的从来都不是过去,而是现在。”
Loki的双肩僵硬了一下,但Bucky依然在继续说,“圣人也可能因一时糊涂而坠入深渊,臭名昭著的坏蛋也会因一丝善念而迷途知返。重要的从来都不是你是谁,而是你的行为,你现在打算怎么做……永远不要成为过去的囚犯。”
Bucky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,“这都是Steve跟我说的。”
Loki侧过脸,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,“像是那个大兵会说的话,但是说真的,你并没有做到呢。”
Bucky若有所思地沉默了一会,“是啊,”他挺直了身子,神情变得越发严肃起来。
“但我相信你可以做到。就像我相信,你会变好一样。”
意料之外的答案。
Loki脑中“嗡”的一声,他有种眩晕的感觉。
“为什么?”
Bucky想了想,给了困惑的神明一个微笑,这个微笑小小的,但足够温暖。
“我也不知道,但就这几天的相处来看,我总觉得……你是值得被相信的。”
答案毫无逻辑可言,但不知为何,莫名的有说服力。Loki的嘴唇微微颤抖,他下意识地想说些什么,但话到嘴边却变了味。
“你相信我的方式,就是任由我被关在地牢里?”
Loki讪笑了一声,“这种信任我才不稀罕!”
“啊……不是,”Bucky连忙解释,“我现在就去告诉Steve,放你出来。”

但他的话只得到了Loki又一句嘲讽。
“口口声声说相信我,却连放我出来都要去寻求别人的同意,要是他不同意呢?说白了,你打心底里,就没有真正相信过我吧!”
Bucky急得站了起来,张大嘴想要澄清,却不知该说些什么,他愣了半晌,终于咬咬牙,径直走向门口的控制台。
红色的按钮被按了下去。透明的墙壁上突然闪烁出两道光,“咔嚓”一声巨响,最前面的那堵墙开始下沉,消失在了地面下。
Loki整理了一下衣摆,迈步走了出来,如此轻易就得到的自由让他有些恍惚。
Bucky迎了上去,笑容重新回到了他的脸上,“这下你肯相信我说的话了吧?”
Loki点了点头,嘴角微微上扬。
“我相信了。”
“但是你信错我了。”
突如其来的疼痛贯穿了Bucky的腹部,他低下头,发现一把匕首插在那里,五根手指修长而苍白,正紧紧地握在匕首柄上。接着,那只手轻轻抽出了匕首,鲜红的血液立刻涌了出来。
Bucky难以置信地抬起头,碧绿的双眼中映出Loki冰冷的表情。
“为……什么?”痛觉很快侵袭了中枢神经,冷汗从Bucky头顶冒了出来。
Loki的嘴角抽动了一下,好像听到了天大的笑话,他毫不留情地将Bucky推倒在地板上,从他身上跨了过去。

“我是诡计之神,从获得神格开始,我的未来就已经被注定,我不值得被相信,也不会变成好人,以后别这么天真了,愚蠢的蝼蚁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来自吐槽的分界线
0⃣️文中的寇森来自美剧“神盾局特工”,寇森被Loki杀掉后,神盾局又克隆了一个寇森,详情可自行观看“神盾局特工”。【喂

1⃣️感觉想写的情节超过了我的掌控能力,想表达的情感没有放在足够有张力的剧情下,总结一下就是这章写得不好【喂 感觉好失望呀🤦‍♀️ 想改的章节又多了一章

2⃣️太后悔没用“洛基”、“巴基”之类的中文名字了,奇异博士之类角色的英文名实在有些陌生,感觉略出戏。
3⃣️虽然这么说好像剧透,我还是说下,Loki捅Bucky用的是最小号的刀,嗯。
4⃣️Bucky是相信Loki的,但Loki目前还不相信自己。
5⃣️最近被流感击中了,更新可能会略慢一点,感谢耐心等待的各位!

如果你能喜欢这篇脑残段子文,那就太好了!


评论(31)

热度(1489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