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瓜墨

“我选择直面我的问题,而不是逃避,因为那才是英雄之举。”
没坑,只是更得慢。

【锤基/盾冬】坠落之后(九)

9

【捅肾组友情向】【锤基/盾冬】
无脑无逻辑ooc,原作向搞笑段子文,我还挺喜欢这章的😊~希望你也能喜欢!
这就是友情的代价!【什么鬼
盾盾登场啦!锤锤还在宇宙中飘【喂
大家准备一起揍灭霸呀揍灭霸~
欢迎评论留言,看到评论这里会很开心的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
虽然没有人明确说明过,但Loki知道,某些东西正在发生变化。
Bucky依然喜欢利用各种机会展现自己的厨艺,可他开始学会控制糖分。那些曾被Loki腹诽为“尼德霍格的粪蛋”的自制布丁终于不再那么难以下咽。
当Loki需要一个听众时,Bucky会安静地坐在他旁边,将他的看法和抱怨全盘接收。
当Loki因心不在焉而扯到伤腿时,Bucky会第一时间赶过来询问情况,即使他正在和最最在乎的Steve打电话。
沉默的大兵甚至刻意减少了看肥皂剧的时间,在下午抽出一个小时陪Loki下国际象棋,即使这明明是在不断刷新自己的败北记录。
而变化的不止是人类那方。
Loki仍会嫌弃煲电话粥时满眼小星星的Bucky,可嫌弃中却带着一丝发自内心的善意。
当Bucky在半夜因噩梦而惊醒时,Loki依然会感到烦躁,可他也会将一杯温热的牛奶塞进对方手里,一边满不在乎地说自己才不会因被吵醒而生气,并且他从来都没有起床气。
他甚至多次尝试解除Bucky大脑里那个控制器,即使这要耗费他本就没恢复多少的魔力。
渐渐地,庄园里变得热闹起来。
他们斗嘴、吵闹,会因晚餐吃意面还是炖菜而争论不休,抢夺电视遥控器的戏码几乎每天都会在晚餐后上演,一人一神像两个乳臭未干的孩子那样扭打成一团,即使别墅其他房间明明还有7台电视。
这些变化让 Loki有些不太适应,他讨厌无法掌控一切的感觉,可奇怪的是,他并不讨厌变化本身。
他甚至开始习惯讲话时有人在身边认真倾听。
当Loki终于意识到,这是他开始在乎这个中庭人的讯号,强烈的惊吓感几乎让他把刚吞下的布丁喷飞。
难道自己真的把他当作朋友,而不是利用的工具?
这个想法让Loki不知所措,可他还没来得及搞清楚问题的答案,平静的生活就荡然无存。
因为Steve回来了。
看着门口那个熟悉的伟光正金发大胸男人,Loki意识到自己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。
会在家中摆满美国队长周边的不只有美队的狂热粉丝,还有他的家属。
“哟,新换的盾牌不错呀?”
骗子之神抓紧腰间的小刀,挤出一个干巴巴的微笑。

2
Loki可能是第一个近距离观赏到美国队长疯狂变脸的神了。如果他对中国文化稍有研究,他可能还会怀疑美国队长曾潜心修炼过川剧。
在Bucky刚刚打开门的时候,一身正气的大兵连睫毛上都散发着喜悦的气息,他忽闪着自己湛蓝的大眼睛,像一个情窦初开的十六岁男孩在街道偶遇心上人时那样,兴奋又不知所措。
然后他小心翼翼抓住Bucky的肩膀,询问对方这几天吃的咋样、睡得如何、有没有按照要求每天摄入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18种微量元素,又到了苹果收获的季节,有没有尝试新鲜的苹果呀……
紧接着,絮絮叨叨的大兵突然住了口,脸上的喜悦也一扫而空,变成了戒备与愤怒,他的手甚至都摸到了背后的振金盾牌上。
因为Bucky说过的那个雨棚修理工正从楼梯上走下来,而那家伙显然不是个修理工。
Loki也瞬间变了脸,按照Bucky对Steve的描述,他本以为自己会见到一个憨厚老实的年轻壮汉,没想到……还真是一个憨厚老实的壮汉啊,但一点也不年轻好不好!
“哟,新换的盾牌不错呀?”
“Loki,你对Bucky做了什么!”
看着剑拔弩张的二人,不知道为何,Bucky有种酸溜溜的感觉。
“你们……很熟?”

3
“我跟他一点儿都不熟!”
两边异口同声地反驳。
然后二人对视了一眼,又急忙补充道。
“以前我工作时(维护世界和平),曾和他交过手。”这是Steve说的。
“以前我工作时(妄图统治地球),他妨碍过我的好事儿!”这边显然是Loki。
Bucky的表情变得更古怪了,他疑惑的目光在二人中间游走,终于露出一个恍然大悟的表情。
“所以……你给复仇者大厦修雨棚的时候,他弄坏了你的锤子?”
“不是这个意思啊!”
僵持不下的二人又不约而同地叹了口气。
 等等,复仇者大厦里根本就没有雨棚好吗!

不对,为什么他已经习惯了雨棚修理工的人设啊!


4
经过整整四十分钟的口头争执和肢体语言描述,Bucky还是不明白,为何一向自信的Steve在面对一个瘸腿的雨棚修理工时要如临大敌,不惜呼叫在Birnin Zana市区闲逛的Sam(猎鹰)和Scott(蚁人)来协助自己。
甚至当Loki已经被制服,用瓦坎达最先进的电束缚带捆住双手时,Steve还一脸担忧,他上上下下把Bucky检查了5遍,才勉强相信他身上没被动过手脚。
然后他将Bucky安置到椅子上,回头望向Loki,眼中充斥着戒备与怀疑,“你来找Bucky有什么目的?”

Loki咽了口唾沫,露出一个自认为友好的微笑。

“你误会了,我只是在天上飞,不幸与一只禽类动物发生了擦碰事故,坠落点恰好在你家雨棚附近,一切都是巧合。”

Steve眼中的怀疑更深了,“你以为我会相信你的假话吗。”

Loki翻了个白眼,怎么他说谎话时屡试不爽,说实话反倒没人相信了?
“不然你以为我野心复燃,妄图以Bucky为切入口,打入复仇者之中,从内部瓦解复仇者联盟,好顺利统治地球?”

这个答案似乎更符合Steve的预期,美国队长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,他迅速转身,和Sam、Scott交谈起来。

Loki只听到了“灭霸”二字,就“噌”地蹦了起来,他甚至没管右腿针扎般的反应,径直向Steve走来,一副要撞到美队身上的架势。
“灭霸来地球了?”
猎鹰几人慌忙举起手中的武器。
Scott仔细打量了Loki一番,“你果然是灭霸的同伙吗?”
Loki从未这么讨厌过被人诬陷的感觉,被认为是灭霸的同伙让他发自内心的愤怒,他强忍着爆发的冲动,几乎是咬牙切齿地重复了一遍,“我问你们,灭霸是不是来地球了?你们的复仇小团体有没有见过一群阿斯加德人,我是说……一群以你们低劣的审美来看,奇装异服的外星人。”
然后他努力放慢语速,试图遮掩语气中的担忧,“还有,你们有没有见过我……Thor?”
Steve几人几乎是目瞪口呆地盯着Loki说完这些话。

5
Steve松开紧握着盾牌的右手,示意Sam放下枪。然后他皱起眉头,无法确定Loki言语中对灭霸的排斥感究竟是真是假。
但他还是回答了Loki。
“灭霸还没到达地球,至少现在还没有。但根据从Tony那儿得到的消息,一大批战舰已经集结,灭霸的大军正从几万光年外赶往地球。”
“至于阿斯加德人和Thor,我们没有见过,我也想知道Thor在哪里,一直联系不上他让人很是担心,而且现在地球危在旦夕,急需可以信赖的战力,如果进行空间跃迁,灭霸只需要几周就能到达地球……”
“要不了几周。”Loki突然打断了Steve。
“最多几天,灭霸就会来了。”骗子之神的嘴唇微微颤抖,再也没有费力掩盖声音中的恐惧。
“他手上有宇宙魔方。”
他亲手交给灭霸的宇宙魔方。
眼眶里有什么湿热的东西在打转,视线变得模糊不清,Loki不由自主地战栗起来,他又想起了Thor那个放慢的口型。
人民就交给你了。
可人民在哪里?你又在哪里?
我真的……已经孤身一人了吗?
受伤的右腿终于无法支撑身体的重量,Loki整个人软了下来,向一侧倒去。

他做好了重重摔到地板上的准备。但一只泛着光的金属手臂接住了他。
Bucky扶起Loki,看了他一眼,继而望向Steve三人,声音前所未有的严肃。
“我已经听够了。现在有没有一个人能给我解释一下,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来自吐槽的分界线
1⃣️这章Loki有点别扭呢~这章冬冬有点帅气呢~🤦‍♀️
2⃣️基巴的友情逐渐升温,感觉比上一章写得好一丢丢(并没有),现在看上一章觉得我写的是什么鬼!
3⃣️我把盾盾写得像个老母亲【并不
4⃣️尼德霍格是北欧神话中啃食世界树根部的黑龙,当它啃完根,世界树倒了,世界也就完蛋啦。
5⃣️Loki和吧唧抢电视遥控器想想就觉得好可爱。
6⃣️正经标题是《坠落之后》,《After falling down》,起个英文名字感觉自己好装逼哦。【喂


感谢阅读到这里,如果你能喜欢这篇搞笑段子文,那就太好啦!
欢迎评论留言呀,好喜欢看评论留言。

评论(39)

热度(1555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