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瓜墨

“我选择直面我的问题,而不是逃避,因为那才是英雄之举。”
没坑,只是更得慢。

【锤基/盾冬】坠落之后(六)

6

【捅肾组友情向】,出现在旁白里的【锤基/盾冬】
无脑无逻辑ooc,大概是个搞笑段子文,但这章正经得不像话……好像一点也不搞笑【喂🤦‍♀️
过渡章节,下章恢复搞笑段子文的本色~
冷静啊Bucky,Loki和善良两个字的拼音字母都不沾边!
过渡章节,有点短,但我要去备战双十二了【拍飞
欢迎评论留言,这里会很开心的~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
James Barnes的身边曾经围满了朋友,曾经。
他阳光、热情、风趣幽默,就像一块巨大的磁铁,无时无刻不吸引着身边的人们。
可火车上的那次坠落改变了一切,他的世界从此崩塌。
一次次的洗脑将他的思维搅得一团糟,他失去了记忆、思想、有时连身体的支配权也不属于他自己。
他仿佛一个坠入海中的溺水者,被绝望所吞没,只能依稀看到水面上方,自己的身体如何结束一个又一个鲜活的生命。
但神终究没有抛弃他,他找到了Steve,他仅剩的,唯一的朋友。
他本以为,这就是他此生唯一的幸运。
可现在却有人告诉他,他可以有新的朋友。他感到惊讶、喜悦的同时,却是深深的恐惧。


2
上一个想和Bucky交朋友的人叫Tom,他是瓦坎达最优秀的脑科医生,可现在他躺在医院里,也可能这辈子都躺在那里。
瓦坎达是全球科技最发达的国家,各种科幻电影里才会出现的奇怪代步工具满天飞。这里连外卖盒子都配备了磁悬浮系统,压根儿都不需要人送。一个个装着食物的银色小盒子从各家餐馆飞出,准时送达客人手里,如果你觉得食物不够热,只要轻点盒子上的虚拟键,自带的加热系统就会将食物重新回锅,把热气腾腾的美味送到你手里。
可即使是这样先进的国家里最杰出的医生,也没能粉碎Bucky脑袋里那几个俄语单词。不仅如此,还更糟了。自从在医院的床上突然发作,一拳把Tom打进重症监护室以来,每到深夜,Bucky都会梦到最初被洗脑时那个夜晚。耳边的单词越发清晰,这不是个好兆头。
于是他把自己隔离在Birnin Zana郊区的别墅里,并准备过几天就联系黑豹,让他重新将自己冰封。
可一个奇怪的家伙突然出现在他家雨棚上,打乱了他的全部节奏。
而现在,他还要当自己的朋友?
Bucky看着Loki下巴上那抹猩红色,觉得有些刺眼。多好的人啊。
可Bucky知道自己必须拒绝,他不配拥有一个善良的雨棚修理工做朋友。
但内心深处的渴望终究阻碍了出口的话语,让他的拒绝,变成了一句不知所云的话。


3
Loki Odinson有很多朋友,或者说,他没有任何一个朋友。
小的时候,Thor像一堵高墙般挡在他面前,仿佛闪耀的恒星,几乎夺走了所有人的目光。而Loki只是恒星旁一颗不会发光的小行星,被光芒所掩盖,只能默默地窥视一切。
长大后,朋友是他手中的筹码,是盘上的棋子,是线另一端的人偶,只是利用的道具罢了。
而他对自己的银舌头也足够自信,只要他愿意,他能成为任何人的朋友。即使是全宇宙活得最久的存在——高天尊也照样奉他为座上宾。
可Bucky的回答,打死Thor他也想不到。
这甚至不能说是一句回答,因为它根本就答非所问。
“友情……是需要时间来验证的。”
Loki计算了一下,从他这位伟大邪神的脑袋接触雨棚开始算起,他认识Bucky的总时长是12个小时零8分钟32秒,还不到一天,由此可见,这就是拒绝的意思啰?
Loki感到有些郁闷,比涂了果酱的烤面包掉到地上,还是果酱那一面触地更郁闷。
但这份郁闷很快便烟消云散了,因为Bucky给他叫了份外卖。
而这份外卖,不仅不齁,还非常好吃。


4

和Bucky相处并不算太坏。
在他不追着人打、并且不亲自下厨的时候,还是很愉快的。
他安静、贴心,允许Loki做任何事——除了嘲笑别墅里的美国队长周边产品。他甚至给Loki弄了架轮椅。
虽然Loki认为轮椅有损他的帅气度,并且不知为何,他总觉得坐上轮椅会有秃顶的风险。但在被单拐绊倒了23次之后,他还是妥协了,谁让他是一个审时度势的神呢。
白天里的绝大多数时间都被Loki用来上网了,他想知道阿斯加德人是否顺利到达了地球,灭霸又是否发现了他们的目的地,以及某个讨厌的独眼国王……究竟会不会再次出现。但三方面都毫无消息。
另一小部分时间他则用来看书了,以打发无聊的时间。
他不是没找过Bucky陪他一起玩,但Bucky不是在看无聊的肥皂剧,就是在煲电话粥。而他打电话时满脸的粉红色泡泡简直要把Loki闪瞎了。
在Bucky告诉他别墅里有一间展览馆的时候,他还曾抱有过一丝希望,准备大发慈悲地观赏一下愚蠢蝼蚁们的历史,但3秒后他就后悔了——拜托,那当然是一间记录美国队长生平经历的展览馆。


5
到了夜晚,一切则变得不同了。
Bucky不再是偶尔炸毛、但温顺可爱的小猫咪,而变成了一头受了伤的狼。
他在睡梦中颤抖、喘息,痛苦的叫喊声几乎能将别墅的屋顶掀翻。
终于,当Loki第5次被从被窝中吵醒的时候,他觉得即使是为了自己的黑眼圈,也必须解决这个问题了。
于是他读了Bucky的记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来自吐槽的分界线
1⃣️正经到有些无聊的一章,过渡章节请海涵,不过我有努力抒情了【并没有🤦‍♀️ 之后要不要修改下呢,反正之前的章节我也偷偷翻修过好几次了【喂
2⃣️瓦坎达的磁悬浮外卖是瞎扯,不过在漫威宇宙里瓦坎达的确是科技最强的国家。
3⃣️下章大概还有蹩脚的战斗戏。
4⃣️所以Bucky请擦亮眼睛!Loki和善良两个字的拼音字母都不沾边啊!
5⃣️这篇文的正经名字是“坠落之后”。
6⃣️坐轮椅就秃头的梗当然是致敬小教授。【喂

7⃣️Birnin Zana是瓦坎达的首都,百度上查的,Tom是随便起的名字。


感谢阅读到这里!如果你能喜欢这篇段子文,那就太好了!

评论(42)

热度(1343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