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瓜墨

“我选择直面我的问题,而不是逃避,因为那才是英雄之举。”
没坑,只是更得慢。

【锤基/盾冬】坠落之后(四)

【捅肾组友情向】【锤基/盾冬】无脑无逻辑OOC。

姑且算是原著向,全年龄??

本来想当段子文写,但越想越多,要不要正经一点呢?🤦‍♀️

欢迎评论留言~~~看到评论会很开心的w!
这章也不是很长~

论诡计之神的银舌头是怎么炼成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
半个小时后,Loki几乎把自己1000年的人生经历都讲述给了Bucky。
当然,有99%以上都属于艺术加工。
捡来的邻国王子,大公主的替代品,该冻死在石头上的弃婴……这些都是小case。
“运气好的时候能被施舍半碗剩饭,运气不好的时候……我只能去挖院子里的草根,你知道吗,就因为我,王宫附近十里地都没有一株野草,都被我吃光了!所以我眼睛才这么绿,这都是叶绿素染的。我还因为这件事被选为了阿斯加德环保大使,当然,奖金全被吝啬的奥丁收走了……”
“哥哥Thor也是个大变态,让我给他擦鞋不准用鞋油!他那三千多双战靴都是我用舌头一下一下舔干净的,瞧,所以我的舌头才这么灵活……”
“他们甚至不让我睡在屋子里,我只能裹着有32个破洞的麻袋,在刺骨的寒风中和虫蚁作伴,但最惨的还得数这儿……”
Loki含泪指向自己的发际线,“我原本拥有一头浓密的秀发,可常年在大风中过夜,头发全被大风刮跑了……所以发际线才日渐稀疏……”
Loki绘声绘色地描绘了一个身世堪比灰姑娘、悲惨程度并肩冉.阿让的敌国小王子形象。
细节之丰富、声情之并茂,令人发指。他甚至详细描述了128种阿斯加德野菜的烹饪方法,与thor欺负他的937种方式,讲到动情处,眼角还适时流下几滴泪珠,啧啧,怎一个惨字了得。
到最后,这位曾写出过高口碑佳作“阿斯加德洛基之殇”的剧作者终于长叹一口气,为故事画上句号。
然后他抽出两张纸,一张拭去自己假哭的眼泪,另一张准备递给Bucky,毕竟,这样催人泪下的凄惨故事是个人听了都会落泪吧……
他在心中默默给自己点了32个赞,满意地抬起头。
接着他就看到了Bucky平静的睡脸。哦,嘴角还有一滴晶莹的口水呢,看来他睡得很香。
不对,这不是重点啊!
Loki感觉有成千上万头羊驼从心中跑过。


2
大概是感受到了Loki刀子一样的视线,Bucky揉了揉眼睛,醒了。
“嗯?你讲完了?”
Loki黑着一张脸,不情愿地挤出一个“是”字。
“那就早点睡吧,记得吃布丁。”Bucky打了一个哈欠,“半夜腿要是太疼就叫我,我那有好多止疼药。”
说完,他起身就要走,Loki赶忙抓住他。
“等等,那你……”
Bucky慢慢转过身,脸上的表情冷得吓人,绿色的眸子像两个深不见底的洞口,让Loki不由得打了个寒战。
“我不是傻子,才不会相信你的谎话,”Bucky紧盯Loki的脸,“要我看,你分明就是……”

谎话之神紧张地咽下口水,难道穿帮了?
“一个离家出走的剧作家吧?”
Bucky点了点头,越想越觉得自己推断得对。
“心怀成为伟大剧作家的理想,不甘于当一个平庸的雨棚修理工,借着腿摔断的机会重新思考人生,准备抛弃过去的一切,勇敢地追寻梦想…电视里都是这么演的。”
嗯……啊?
Loki瞪大了眼睛。
“不过你编故事的能力真挺不错的,我看好你哦。”Bucky朝Loki使了个眼色,挥手朝门口走去,但很快却停了下来。
“我答应替你保守秘密,不告诉黑豹和其他人。但是……”
Bucky回过头,冰冷的扑克脸上出现了少有的温柔神色。
“Steve不久后会回来,我无法隐瞒他,也绝不会隐瞒他。”
说完,Bucky道了声晚安,关上门,留Loki在风中凌乱。
等等?这都是什么鬼?
堂堂谎言之神、九界嘴炮扛把子、阿斯加德第一剧作家、高口碑佳作《阿斯加德洛基之殇》的作者……忽悠人失败了?
Loki觉得自己的小心脏受到了十万点暴击。他难以置信地摸向焦糖布丁,用勺子挖下,咀嚼,然后一口喷了出去。
“这布丁怎么这么甜!是要齁死我吗!”

今夜的布鲁克林的小个子庄园,注定是不平静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一些吐槽:
1⃣️关于布丁为什么那么甜:那个布丁是Bucky亲手做的。Bucky被洗脑、电击、做人体试验过太多次,他的味觉大概也受到了影响吧…所以他喜欢酸酸的李子?想想觉得有点虐。
2⃣️下一章可能在周五左右更?明晚想画画。
3⃣️“布鲁克林的小个子庄园”这个名字好像起得太诡异了,自己看上去都觉得好奇怪哈哈哈哈。

评论(35)

热度(1305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