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瓜墨

“我选择直面我的问题,而不是逃避,因为那才是英雄之举。”
没坑,只是更得慢。

【锤基/盾冬】坠落之后(二)

锤基,盾冬,捅肾组友情向,无脑无逻辑OOC,轻喷。

姑且算原著向,全年龄无预警,如果尴尬的笑料不算的话。

大概还有后续吧,为自己的高产点赞。

哎呀,我忘了Loki是认识灭霸的🤦‍♀️,算了懒得改了。

欢迎评论留言~~后期要是抽风了可能有简笔画插图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1
Loki,男,1000岁,现在正经历人生中最大的一场危机。
半天前,刚成为阿斯加德救世主的他,还站在宇宙飞船巨大的落地窗前,和自家哥哥欣赏着浩瀚的星辰大海,体会着爱与宽恕、信任与奉献。
但0.03秒后,一艘比变身后的苏尔特尔还大20倍的巨大飞船骤然出现,从上面走下来一个长相酷似紫薯的外星人。
正当Loki准备说我们不买紫薯,推销员退散时,紫薯一挥手,落地窗退散了,变成了一堆渣渣。
然后Thor就怒了,因为他就站在落地窗正前方,玻璃渣糊了他一脸。
Thor决定用新练成的十万伏特给这个不懂礼貌的紫薯来一下,最好能把他电成烤紫薯,再顺势打向伽马星系,让他别再妨碍自己和弟弟久别重逢,欣赏星辰大海,体会爱与宽恕。但又一个0.03秒后,紫薯一挥手,Thor被打向了伽马星系。突如其来的变故让Loki瞬间陷入恐慌,但他和Thor不同,一直以来的反派经历造就了他强大的内心,他很冷静,于是在他被紫薯一巴掌拍向地球的时候,他还在冷静地思考——以怎样的姿势落地比较符合自己高贵的身份,会显得体面一些,不至于太难堪。

但很快他就不冷静了,不仅因为一只鸟改变了他的飞行轨迹,导致他一头栽进了一个巨丑的紫色雨棚里,摔了个眼冒金星,还因为眼前的小胖子。

2

这个自称Bucky的家伙一出现就冲了上来,质问他为什么出门不带锤子,还用“公主抱”的方式将他抱了起来,丢到了硬邦邦的木地板上。若不是Loki在打灭霸时已精疲力竭,他早就反手一把刀丢过去了。

而且……Loki仔细打量着眼前的家伙——黑发,绿眼睛,一副拽的跟别人欠了他二五八万一样的表情……这不是跟他撞人设了嘛!
Loki决定质问眼前的家伙,或和他做个交易,比如让他染个新发型买副美瞳,可电话铃声突然响了起来,将他没说完的那句“蝼蚁”堵回了嗓子里。
Bucky迅速站了起来,表情变得有些急切。他一脚从Loki身上跨过,飞奔到茶几边拿起手机。
这部手机也是黑豹的道歉礼物之一。5.5寸显示屏,超大号字体,铃声响起来能震落屋顶上的灰,通讯清扫二合一,就适合年近100的老年人。
上面只有三个号码。一个是猎鹰的,Bucky偶尔会和他讨论下新播的肥皂剧;一个是黑豹的,想吃什么、想要什么一个电话全部解决;但响起来后能让Bucky像脱缰了的野马一样飞奔到电话旁的只有第三个人。
Steve。


3
“喂,Bucky。”
Steve令人安心的声音从话筒里传来,Bucky冷冰冰的扑克脸瞬间变得柔和了。Loki推回自己险些掉到地板上的下巴,感叹邪恶的蝼蚁真是善变。
Steve照例询问了Bucky的饮食及睡眠情况,嘱咐他少吃李子多喝水。
嘘寒问暖了一番后,Steve问道:“Bucky,今天发生什么特别的事儿没?”
Bucky挠了挠后脑勺。
“也没什么……特别的,哦,就是我捡到了一个人。”
电话线对面马上炸开了锅。
“什么人?男人女人?地球人外星人?家住哪、家里几口人?多高多矮多胖多瘦?有没有武器……Bucky我早说过你不要随便捡东西,以前捡点小猫小狗就算了……人这种东西这么危险,你怎么能捡人呢?”
突然啰嗦起来的Steve让Bucky有点紧张,他斟酌了一下用词,然后小心地说:“是拆雨棚的,黑豹派来的。”
电话那头瞬间安静了。
几声放松的深呼吸后,Steve才继续说起话来。
两位年近100的老年人先是对瓦坎达手工业者的敬业表示了赞叹,并一同吐槽了来人业务水平的不过关,居然不把自己吃饭的家伙——锤子带在身上。然后又陷入了Bucky一天吃几个李子才不至于酸倒牙的争论中。


4
眼前的一切让Loki目瞪口呆,他发现在煲电话粥期间,外界的一切对于Bucky来说都处于一种被屏蔽状态,任他怎样叫喊Bucky都岿然不动。
终于,Loki喊累了,他开始观察自己所在的房间。
这是一间用料实在、但装潢土气的客厅。巨大的面积证明了主人的不凡,但Loki好歹也是个王子,自然是很有见识的,只是这份自信在看到墙上的东西时瞬间灰飞烟灭。
墙壁正中央挂着一张美国队长巨幅海报,海报上,金发大胸的布鲁克林男人自信地微笑着,海报清晰度极高,Loki甚至通过队长牙缝中的残渣推断出了他午餐的菜单。
再往左一点,靠近楼梯的地方,挂着一个镶金边的牌子,牌子写着的似乎就是这栋别墅所在庄园的名字。
布鲁克林的小个子庄园。
Loki翻了个白眼,他真是低估了凡人起名字的想象力。掉到雨棚上后他曾醒来过一次,在那期间他稍微扫了周围两眼,他可不觉得占地面积两百亩的庄园算得上“小”。
如果不是短短两年里,地球已变得物欲横流,人类不介意暴露自己的骄奢本性,那只能说明——眼前这个小胖子是个土豪。
Loki觉得有些微妙,他对中庭土豪的印象还停留在钢铁侠那种高调的“场面人”身上,这种内敛低调的类型他还真没见过。

眼前的家伙穿着一件卡其色的猎装外套,里面套着蓝色的连帽卫衣,衣服的下摆不长不短,正好卡在胯骨的位置。黑色的牛仔裤完美包裹修长的腿部曲线……除了左手的金属义肢比较显眼,似乎就没什么特别的了。

哦,还有那打电话时的一脸傻笑。

Loki点了点头。众神之父还是很公平的,给了这个凡人富贵的出身,也同样给了他不太好使的脑子。
这个凡人显然是认错人了,竟把自己当成了某种暴力、愚蠢的手工业者。
用脑门拆雨棚?优雅的举止限制了他的想象力。
Loki鄙视地盯了Bucky一会儿,眼神黯淡下来。他现在可一点儿也不优雅。
灭霸一战十分惨烈,刚刚称王的Thor被打向了茫茫宇宙,生死未卜。他为了拯救一飞船的阿斯加德人,不得不假装投降,献上宇宙魔方,趁着灭霸摆pose的工夫发动魔方,将一船人传送至地球。
但不幸的是,他在最后时刻被灭霸击中了右腿,跌入到魔方产生的空间乱流中,被迫与子民分离。
Loki看向自己不正常扭曲着的右腿,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的腿还疼着,于是他咧了咧嘴。
在腿养好之前,他或许可以在这个凡人家住几天。靠着自己高超的口才与智商,玩弄个脑子不太好使的凡人还是很容易的,Loki想。何况这个凡人还很有钱的样子,一定能买很多布丁。想到这里,他不禁有些飘飘然起来,然后他就一声大叫。
这当然不是因为他在为自己的机智惊叹,而是疼的——那个愚蠢的蝼蚁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了,正用手戳着Loki摔断了的腿。


5
“你在干什么?”Loki一声怒吼。
“呃……我想看看你的腿是不是真的断了?”Bucky挠了挠头,感觉有些愧疚。没好意思说他是聊了半天才想起来地板上还躺着个伤员。
“你和那个金发大胸的家伙一样蠢吗!这都弯到90度了能没断吗?”Loki指着墙上美国队长的海报,一边倒吸凉气一边大喊,完全没注意到Bucky骤然变黑的脸色。
一种莫名的愤怒感在Bucky心中涌动,他不在乎别人侮辱他,但侮辱Steve绝对不行!

Bucky颠了颠手中的李子,思考怎样可以小惩大戒这个拆雨棚的,但又不至于弄伤他。终于,他点了点头,像丢棒球一样把李子丢了出去——正好砸在Loki右腿的伤口上。

一声尖叫过后,Loki蜷缩在地板上,像来电的手机一样疯狂震动起来。

几分钟后,Loki才满头大汗地抬起头。
“蝼蚁、你、你疯了吗!你没听见我说的话吗?”可怜的邪神疼得声音都有些颤抖了。
“抱歉,”Bucky思考了一下,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微笑,“我是蝼蚁嘛,脑容量比较小,刚没记住。”

Loki眼前一黑。
他早该知道,天然切开都是黑。


来自吐槽的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Loki太可爱了忍不住开脑洞

1⃣️我真是太喜欢脑补Bucky天然黑这个梗了。

2⃣️每次写完不好好校对,发出来就疯狂改…有些段落修改了一下,可能有些许不同。

3⃣️这篇文的设定里,Bucky喜欢看各种电视剧【喂 ,偶尔他会和Sam讨论剧情。

评论(33)

热度(1908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